注册
合肥新一代高科技产教融合基地完工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新一代高科技产教融合基地完工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7-03 16:23:48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804

产教融合是产业与教育的“牵手”,是院校为提高其人才培养质量与行业企业开展的深度合作。近日,记者从市重点局获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一代产教融合基地项目整体完工。项目将为全市职业院校综合育人提供实践载体,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热门先进产业集群输送更多技能人才。

利好:新一代高科技产教融合基地获中央资金支持

项目位于合肥市新站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该项目利用现有信息楼、生物楼的部分区域,建设 ICT(信息与通信技术) 创新实训中心、ICT技术实训中心和网络安全综合训练靶场等,打造全市新一代高科技产教融合基地。

该项目已经获得中央预算资金支持,为合肥市教育重点项目,是以培养大批具有创新创业思想、能够开展信息与通信技术行业运维、网络信息安全运维等工作和集成电路生产业务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

市重点局会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强化现场管控和调度,紧抓工期,稳步推进,保证项目高质高效完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加快推进合肥市产教融合发展,提升本土化职业教育水平,不断满足先进产业集群对优质职业教育的需求。

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和能工巧匠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一代产教融合基地建成使用后,将全面加强产教融合力度。大大增强学校在新技术、新知识方面的教学和培训能力;用于承担各类培训项目;面向社会各类劳动者提供技能训练、技能鉴定、创业孵化、师资培训等服务;建立校企合作。

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将助力职业院校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产业、专业、就业紧密结合,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特色:构建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系统

项目将建设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共享平台;构建职业教育网络学习体系和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推进虚拟工厂等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及应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通企业技术工程人员、工程师、农村致富带头人等进入职业院校承担专业教育培训任务的通道。

其中,集成电路实训室全方面涵盖集成电路及相关专业教学,科技集成并开发了ICT产业上下游相关的教学产品。ICT创新实训中心提供可交互的视频内容,体现智能技术给日常生活带来的改变。

网络安全综合训练靶场则通过虚拟环境与真实设备相结合,模拟仿真出真实网络空间攻防作战环境,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新型网络人才。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