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楼市新政连夜紧急出台 房产交易市场已经开始降温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楼市新政连夜紧急出台 房产交易市场已经开始降温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4-07 09:21:54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1197

摘要:专家分析认为虽然新政对短期热点区域和热门学区房的交易起到一定抑制的作用,但是总体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

4月5日,合肥楼市新政连夜紧急出台,其中热点区域二手房限购措施、热点楼盘“摇号+限售”政策,给火热的二手房和新房市场降了一把温。4月6日是新政正式实施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合肥二手房市场发现,近期大部分客户持观望姿态,整个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专家分析认为虽然新政对短期热点区域和热门学区房的交易起到一定抑制的作用,但是总体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建议从土拍源头着手,调整现行的土拍限价+竞自持的政策,加大一手新房市场有效供给。

实地看房客户量减少,更多人员选择线上咨询

4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省城蜀山区、政务区、滨湖区等不少二手房中介门店一改之前的火热局面,变得门庭冷落。住商不动产新地中心店一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这几天接到很多买卖双方咨询新政的电话,他们整个清明假期都在加班加点处理之前的网签手续,“昨天赶在新政发布前我们还交易了三套房子,都是改善性购房。”她表示,新政发布后,市场将进入观望期,交易量可能有显著下降。

“这几年政务区某些楼盘交易量非常火爆,特别是次新盘又有学区加持,有的楼盘两三年内交易好几拨。”合肥政务区链家地产的一名中介告诉记者,现在新政出台限制了投资客,交易不会那么频繁,房价也会趋向平稳。

德佑长江西路店的一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3月份以来二手房交易就趋向平稳,不像春节前那样火热,从带看量上来说,更多的客户选择电话或线上咨询,实地出来看房的客户量减少很多,有的客户看了几套之后也很少有下文。“ 4月份我们门店暂时还没有成交,实际上新政出来前成交量已经有所下滑了。”

有房东降价卖房,大部分客户持观望姿态  

4月6日,记者查询贝壳、链家等二手房交易平台发现,市场出现了一些房东降价卖房的现象。其中,滨湖区的中海滨湖公馆、云谷、紫云赋、江山印、万达等小区,不少房东降低要求,紧急卖房。而蜀山区、经开区、高新区等也有不少二手房东降价卖房。

“上个月310万卖的房子,现在只要260万,房东降了50万,是因为想要把手里的房子紧急处理掉,好入手其他楼盘。”合肥滨湖新区某房地产公司一名中介告诉记者,由于新政出台后,持有两套房在限购区域就不能再买了,一些卖家不得不卖掉一套再入手。

“新政出来,让不少买家、卖家都进入观望状态。”合肥滨湖新区某地产中介一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其实每次政府出台调控政策对市场都能起到稳定作用,滨湖、政务、高新等区域作为合肥领涨的热门板块,房价已经到了一定的高点,受新政影响市场冷清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特别是滨湖的二手房成交量自从春节后就大幅减少了,而挂出的房源在不断增多。”

“虽然新政对二手房交易有一定影响,但我们是期盼市场稳定的。”该房产中介表示,之前房价不稳的时候,会出现卖家临时加价违约等情况,对于中介来说,其实也很无奈。采访中,不少二手房中介认为,二手房市场已经处于买卖双方博弈阶段,市场的观望情绪可能会延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多数市民点赞新政,也有质疑会推动学区房上涨

新政出台后,多数市民称赞“及时”和“精准打击炒房客”,期待能够稳定二手房市场。但也有不少市民对学区房“学位制”产生质疑:出台学位制,各大区符合学位要求的二手房资源更稀缺,岂不是价格更高?

市民张女士原本打算将手里的学区房出售,但学区房学位制政策出台后,她有些犹豫了,“我这套属于符合学位要求的,以后可能还有升值空间,所以决定暂时不卖了。”而准备卖房投资新房的卢先生,由于新政出台后,丧失了购房资格,也决定暂时不卖手头的房子了,打算“再等等看”。

“是该出手管管市场了!”市民管女士向记者“吐槽”了她的买房遭遇,她家孩子今年上小学,为了购买学区房,去年就开始看房,没想到过年前后不到二个月时间,由于房价上涨,接连两次都在二手房过户前,遭遇卖家违约不卖了,“到现在孩子的学区房还没有着落。”她希望房价稳定后,能从容买到一套学区房。

有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出来后“顶级学区房”可能价格不减,而“二档学区房”则会出现降温、降价的情况。

专家:建议调整现行的土拍限价+竞自持政策

“继此前出台的离婚后2年内限购、热门楼盘公证处监督摇号等系列政策,这次新政针对二手房和学区房采取的限购政策,是政府部门为避免恐慌情绪蔓延而采取的精准施策。更有效的对投机炒作房价的人员进行了限制,应该说合肥市在真正想办法帮助新合肥人安居合肥。”安徽省房地产研究会秘书长汪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然新政对短期热点区域和热门学区房的交易起到一定抑制的作用,但是总体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建议从土拍源头着手,调整现行的土拍限价+竞自持的政策,加大一手新房市场有效供给。

“合肥市针对房产的政策是‘限’,而真正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本质还是要‘疏’。”汪远提出,建议合肥市相关部门要在这个限购限售的阶段沉下心来研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此次政策也提到了商品房的价格调控,不得突破预测均价,地下室不纳入价格备案,对开发商算是产生重大影响,堵死了开发商通过技术手段变相获取规划指标之外的收益。”汪远称,合肥土地市场总体供应量和限地价竞自持的政策导致市场的有效供给偏紧,土拍市场火热的局面短期无法得到改变。汪远建议,一方面教育部门加紧研究均衡教育资源,另一方面积极发展租赁市场,让大学毕业生和新新合肥人过渡期也有住所。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