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违反十条“红线”,合肥多个楼盘责令停工全面整改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违反十条“红线”,合肥多个楼盘责令停工全面整改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3-25 09:55:42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1287

摘要:包括国贸天成、荣盛湖山樾等多个楼盘存在违反十条“红线”情况,责令全面整改或停工整改。

日前,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等开展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包括国贸天成、荣盛湖山樾等多个楼盘存在违反十条“红线”情况,责令全面整改或停工整改。

包河区国贸天成(大成花苑)B地块督查存在5方面问题:

1、项目总监未在岗履职;

2、项目复工前,施工单位未组织对施工现场的排查治理;

3、项目职业人员“三违”现象普遍,工人安全意识普遍淡薄;

4、实名制管理形同虚设,工人随意进出施工现场;

5、大量材料堆放在坠落半径以内,物体打击风险大;现场吊篮停靠未落地。

该地块建设单位为合肥天沐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安徽科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肥西县荣盛湖山樾(湖樾花园)存在问题有:

1、项目经理未到岗履责,安全员配备不足;

2、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未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条件检查。

项目建设单位是合肥荣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安徽宝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安徽景源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底荣盛湖山樾(湖樾花园)就被通报查出存在多个安全隐患:

1、安全生产责任制无单位签章,未提供电焊工证件及教育记录,动火作业无审批手续,卸料悬挑钢平台无专项方案;

2、卸料钢平台防护不到位,现场搭设落地接料平台不符合规范要求,悬挑层未封闭,局部洞口、作业面等临边部位防护不连续;

3、生活区及施工现场消防设施配备不足;

4、1#楼塔吊大臂与6#楼主体干涉;维保记录填写不真实,独立高度塔吊维保滞后。

由此,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责令国贸天成(大成花苑)、荣盛湖山樾(湖樾花园)等做出了相应的处理:

1、项目全面整改,将相关责任单位及其在合肥承揽的所有在建项目列为市、县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重点监管项目;

2、项目的相关责任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分别记不良行为记录1次,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或个人执业资格证书及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3、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限制上述企业承揽新的工程业务。

另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转发的《关于长丰县建筑施工领域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显示,中南宸悦等项目也被查出违反违反十条“红线”,安全隐患突出。

中南宸悦(和悦花园项目)存在8方面问题:

1、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均不在岗履职,专职安全员2人未到岗;

2、深基坑边坡支护方案未编制、未组织专家论证,坡顶堆载过多;

3、高处作业人员(架子工)未系挂安全绳;

4、2#、11#楼塔吊未经联合验收、使用登记,擅自使用,11#塔吊吊物钢丝绳磨损严重;

5、实名制通道未设置,安全通道未搭设;

6、扬尘治理不到位,封闭围挡不到位,道路泥浆未清扫,裸土未覆盖,在线监测监控设备未安装;

7、外架安全网未张挂;

8、企业总部节后复工安全检查,流于形式,隐患问题未整改未闭环。

长丰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给出了相应的处理意见:

1、责令项目全面停工整改,给予建设、施工、监理、塔吊分包单位通报批评,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2、对施工单位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项目经理丁正义、监理单位安徽省志成建设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及项目总监李洪兵,记不良行为记录一次;

3、对2#塔吊分包单位安徽省奋发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1#塔吊分包单位安徽方乐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记严重不良行为记录一次,3个月内不得在长丰县承接新的业务,在此期间不接受其在长丰县新的起重设备安装告知登记。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