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严厉打击哄抬房价行为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严厉打击哄抬房价行为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2-20 15:51:00   来源: 合肥晚报  点击量: 808

摘要:该局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平稳发展。

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平稳发展。

坚持落实“三个必查”工作制度

合肥市房产局坚持落实“三个必查”工作制度。按照“开盘前必查”要求,对商品房销售现场进行认真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信息公示制度,保障购房群众知情权。严肃查处违规销售、哄抬房价等行为,将新开盘销售和投诉较多、问题较为突出的开发项目列为重点巡查对象,督促企业遵章守法、诚信经营。

按照“交付时必查”要求,提前梳理即将交付项目,组织召开交付工作会议,并对交付项目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做好交付准备,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相应义务。

按照“投诉后必查”要求,对重大信访矛盾隐患项目进行检查,深入了解问题情况,提出处置意见,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立即整改。

2020年,合肥市房产局累计对合肥瑞钰置业有限公司“卓锦园”等商品房项目进行巡查549家(次)。

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全额监管

为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确保预售资金专款专用,推进开发项目顺利建设,合肥市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全额监管。

督促企业及时将商品房预售资金直接缴存至监管账户,并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协助企业处理首付款、网签合同变更问题,受理购房人查询预售资金到账情况。为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通过对预售资金监管系统进行升级,实现预售项目楼盘开户、资金缴存等环节全程网办,逐步实现一般监管资金拨付由“一次跑”向“不见面”办理转变。

2020年,合肥市房产局共开立监管账户806个,进款总额1338亿元,核准拨付监管资金1172亿元,拨付农民工工资19.2亿元。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合肥市房产局会同市建设局、市自规局、市市场监管局已经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并定期召开房地产项目交付工作联席会议。

该局要求各房地产企业将矛盾遏制在萌芽状态;化解矛盾要有理有据、坚守原则;对于已经出现的问题要分析成因,抓住根本,扭住关键,妥善化解。

针对合肥市个别小区业主擅自成立所谓“房价指导委员会”,并通过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发布集体涨价言论,涉嫌恶意炒作房价的行为,合肥市房产局立即行动,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 切实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告》,严厉打击各类哄抬房价的不法行为。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