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瘦身”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瘦身”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2-04 09:26:52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615

摘要:通过激发释放市场活力,提升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

2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合肥大刀阔斧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审批事项将加快“瘦身”,由90项压缩为59项。通过激发释放市场活力,提升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

形成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合肥模式”

环节多、部门多、盖章多、耗时长……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冗长繁杂,已成社会公认。经业内不完全统计,从最开始的拿地立项到最后的竣工验收,过去建设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超过了100项,涉及多家政府部门、市政公用服务单位以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

去年,经过减放并转调,合肥全面展开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从审批事项上来看,经过多轮精简优化,取消22个事项,合并5个事项,调整审批时序25项,原来的141项审批事项,最终确定保留审批事项共90个,精简率超过30%。

除了完成国家要求的改革规定动作外,合肥市建设部门还在计时规则、零表单一键办等工作上刀刃向内、自我加压,形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合肥模式”。据了解,截至2020年12月底,合肥市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办结审批已突破15000件。

今年全市审批事项压减幅度将最大

日前,《合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2021年版)》正式印发。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今年牵头对现有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再清理、再规范和再压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此次审批事项清单调整压缩幅度大,审批事项由90项再度压缩为59项,其中,取消9个事项、将7个事项转变为政府内部征求意见、合并7个事项、下放2个事项,此外还将11个事项改在政务服务网直接办理,是历年压减幅度最大的一年。

其中,取消城乡建设部门的“城市道路工程验收”、“城市照明工程验收”、“充电设施建设核验” 3个事项;将城乡建设部门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合并至“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市级管理的“城镇污水排水许可(施工作业)”下放至各县(市)区、开发区具体实施。同时,根据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运行实际,将长期零办件的事项改在“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办)”直接办。

“此次事项清单调整除对项目本身进行清理规范外,还对项目的办理条件、承诺办理时限等都进行了清理规范,调整质量高。”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审批事项的压缩科学合理,此次调整在多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多次邀请各审批部门现场核对梳理。

通过清理,合肥进一步理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真正还权于市场、还权于社会、还权于民,方便了群众办事,激发释放了市场活力,为转型发展提供了优良的政务环境。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