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合肥市区住房市场调查报告来了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2020年合肥市区住房市场调查报告来了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2-03 10:32:10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1152

摘要:43.81%的人群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同比上涨,比2019年调查下降7.63个百分点,但第四季度认为房价同比上涨的人群占比接近50%。希望本地采取房地产政策(多选)主要为:降低首付款比例(占37.41%)、降低购房贷款利率(占34.10%)和限价(占27.16%)。

2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研究中心获悉,该研究中心与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共同发布2020年合肥市区住房市场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滨湖新区购房忠诚度最高,达62.50%。此外,到滨湖新区、政务区购房的人群,为了投资占比最高,分别达到 33.13%和 31.25%,越是房价高的区域,投资购房占比越高。

与2019年相比,市场租赁人群占比略有提高

受访对象中,在市区自有住房占71.90%,其中户籍 人口自有住房占88.93%;租赁住房占27.82%,其中市场租赁占18.16%,单位月租金21.42元/平方米,与2019 年调查相比,市场租赁人群占比略有提高、租金略有降低。

目前对外出租住房和正在寻找租客的占16.94%,近一年对外转让过住房和正在寻找买主的占6.24%。

滨湖新区购房忠诚度最高,达到六成以上

调查显示,受访居民中,购房意愿略有下降,未来三年打算购买住房占18.13%,其中计划一年内购房的占4.55%,比2019年调查下降0.37个百分点。

其中,滨湖新区购房忠诚度最高,达62.50%;新站区最低,只有16.67%;蜀山区购房向往度最高,达到25.44%;新站区最低,只有2.10%。

居民家庭年收入越高,未来三年购房意愿越强

调查显示:居民家庭年收入越高,未来三年购房意愿越强。拟购房的人群中,计划购房面积减少、购房总价上升,其中计划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的占29.04%,比2019年调查上升11.96个百分点;计划购房总价150万元以上的人群占 53.27%,比2019年调查提高7.81个百分点,能接受房价收入比中位数8.0,与 2019年调查几乎一致。

越是房价高的区域,投资购房占比越高

此外,调查显示购房目的(多选)主要为:结婚用房、为了子女上学和有归属感,分别占41.36%、25.40%和20.30%,刚性需求占比增加;购房为了投资占16.66%,比2019年调查上升 3.53 个百分点。转让住房后拟再次购房的人群,为了投资占比最高,达到 40.85%,投机炒房比较普遍。

市区九个区域比较,跨区域到新站区购房的人群,为了结婚占比最高,达到82.35%;到蜀山区购房的人群,为了子女上学占比最高,达到 47.13%;到包河区购房的人群,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占比最高,达到 38.05%;到滨湖新区、政务区购房的人群,为了投资占比最高,分别达到 33.13%和 31.25%,越是房价高的区域,投资购房占比越高。

不同收入家庭均将结婚列为购房第一目的

据悉,不同收入家庭均将结婚列为购房第一目的,低收入家庭更倾向于有归属感和怕房价上涨;高收入家庭更倾向于为了子女上学、改善居住条件和投资。无房户购房目的更倾向于结婚和有归属感;多房户更倾向于投资和改善居住条件,其中投资占比高达34.16%,比2019年调查提高 5.66个百分点。

房地产投资仍然以住宅为主

43.81%的人群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同比上涨,比2019年调查下降7.63个百分点,但第四季度认为房价同比上涨的人群占比接近50%。希望本地采取房地产政策(多选)主要为:降低首付款比例(占37.41%)、降低购房贷款利率(占34.10%)和限价(占27.16%)。

居民投资产品,选择储蓄的占比进一步上升、选择房地产的占比下降,将房地产作为未来投资理财产品占9.76%,比2019年调查下降3.82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仍然以住宅为主,选择住宅的占比上升5.36个百分点。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