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留肥人员可领1000元红包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春节留肥人员可领1000元红包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1-24 18:01:48   来源: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点击量: 581

摘要:据了解,四大行动所涉及的春节期间是指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26日。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后,1月23日,我市出台《合肥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开展“稳岗位”、“送红包”、“送保障”以及“共享用工”四大行动,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肥过春节,支持企业发展,促进合肥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据了解,四大行动所涉及的春节期间是指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26日。“稳岗位”行动即为中小微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减轻中小微企业用工负担,鼓励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实行“免申即享”,无需企业提交申请,依据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会保险费信息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金额。单户企业补贴金额=风险储备金÷全市中小微企业2020年社会保险费免征总额×单户企业2020年社会保险免征总额,春节前发放到企业银行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为在肥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留肥工作红包”。针对在肥务工、非安徽户籍并在肥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肥务工人员(在税务登记注册在肥的企业,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肥的个体工商户,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组织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肥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不少于1000元现金补贴,直接发放至在肥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对于未在肥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劳务派遣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

据介绍,“留肥工作红包”分两阶段发放,第一阶段于春节前预拨50%(不少于500元/人),申报时间为本方案印发之日起至2021年2月1日,逾期没有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第二阶段于春节后核拨剩余50%(不少于500元/人),申报时间为2021年2月18日至2月23日,第一阶段没有申报的企业不再受理。

在“送保障”行动中,我市鼓励用工单位稳定就业岗位,自行组织或委托机构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符合规定的可享受培训补贴。大力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强纠纷处置和隐患排查,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作用,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继续实施返还失业保险费政策。阶段性降低企业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

此外,我市还同步开展“共享用工”行动,鼓励企业开展共享用工余缺调剂,积极引导外地员工留在合肥,并为留肥外地员工提供合适工作岗位,对企业自身缺乏工作岗位的,通过“共享用工”模式,积极主动联系其他有岗位余缺的企业,进行员工输送。对春节期间开展共享用工达7天及以上的输送企业,按每人7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上限为40万元。据悉,“共享用工”余缺调剂补助申请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3月10日,逾期没有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