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买房落户新“对策”:“代考”技工证可人才落户 中介称1.3万元包考过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买房落户新“对策”:“代考”技工证可人才落户 中介称1.3万元包考过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1-12 10:18:23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999

摘要:合肥市房产局称,将会同人社、教育等部门,结合市场情况,加强统筹研究,做好政策储备,进一步提高精准施策、分类调控的水平,促进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补社保买房已行不通,外地户口人才落户即可购房”、“高级技工证,1月16日考试,全网可查,真实有效,火爆报名中……”连日来,继一次性补缴社保、“假离婚”等炒房漏洞被封堵之后,一些购房者和中介机构又开始钻起了合肥市“人才落户”政策的漏洞。

1月上旬,记者调查发现,确实有中介在朋友圈发布关于办理高级人才证书等相关信息,甚至声称本人不用参加考试,最快20天就可以拿证。而记者从人社部门了解到,2021年开始,除了焊工工种,其他工种不再组织职业资格评价和核发职业资格证书,而是转为由社会上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颁发证书。合肥市房产局称,将会同人社、教育等部门,结合市场情况,加强统筹研究,做好政策储备,进一步提高精准施策、分类调控的水平,促进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介称包通过 代考费用1.3万元

最近几个月,在芜湖工作的吴芳(化名)一直在关注合肥的楼市,加了不少中介的微信。

“身边好几个朋友都在合肥买房了,我也打算买一套投资,前几天中介告诉我补缴社保不能落户了,但是可以通过办技工证走人才落户。”吴芳坦言,自己年纪大了,去考技工证不太现实,但对于中介口中的“代考”这一操作她半信半疑,毕竟是违规行为。

记者通过采访多名中介得知,限购政策收紧之后,很多没有购房资格的外地客户都在咨询是否可以通过拿到高级技工证进行落户。

代考的技工证是真是假?能顺利通过合肥市的人才引进政策落户吗?记者联系了一位声称能够让考试“包通过”的中介。“上次考试是1月9日,下一次考试是1月16日,最近咨询的人太多了,想办证的话要抓紧。”该中介表示,考试后最快20天就能拿证,在网上可以查到。“证件保证是真的,按照目前的政策肯定是可以落户的,如果以后政策有什么变化我们也说不准。”

在费用方面,该中介称,如果本人去考试费用是一万块钱,找人代考费用则要再增加三千块钱,而且必须一次性付款。

对于没有任何专业技能知识的人来说,自己去如何通过考试?“我们有渠道,你自己去的话就是走个过场,肯定可以通过。不过我们大部分客户都是选择代考的,考试地点可能在合肥或者蚌埠。”该中介称,如果需要代考的话,考前几天把身份证原件邮寄过去即可。

技能认定改革  从政府发证到社会组织发证

技工证(职业资格证书)代考能拿到真证吗?1月11日,记者从安徽省人社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家职业资格改革的相关规定,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已于2020年底退出职业资格目录,不再组织职业资格评价和核发职业资格证书,以后相关技术工种将转变为由社会上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并发放证书。

“目前只有焊工种类职业资格证书由鉴定指导中心组织认定发证,其他技能人员都要通过社会上三方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颁发证书。”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主要由社会上的三方来评价发证,即企业对内部员工开展自主评价,技工院校对学生开展评价,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评定。

当天下午,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鉴定科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职业资格证书相比,社会三方发布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证书同样列入人才库内,证书可以在技能资格评价全国联网查得到。“只不过发证的单位和组织不一样了,以前是由各鉴定中心等政府部门组织认定,现在由谁组织考试谁发证。”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已经备案过的社会培训评价机构可以在安徽省人社厅官网的职业技能鉴定专栏查到相关信息,目前安徽省面向社会人员已经备案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有27家,其中合肥市8家。

那么,中介声称的代考拿到的证是真证吗?对此,合肥市人社局相关人员表示,无论是之前的职业资格证书还是现在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定真伪的唯一标准就是是否能在技能资格评价全国联网中查得到。

合肥市房管部门回应  将做好政策储备应对

职业技能鉴定改革后由政府发证变为社会三方都可以组织发证,有些市民认为这会使得获得高级技工证“更容易了”,一些违规中介更容易钻起合肥市“人才落户”政策的漏洞。近日,也有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务直通车留言上反映,称有人通过合肥市“人才引进”政策来规避合肥市区购房社保必须连续缴纳的新规定,通过办证中介办理土建、生产等特种作业工种的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证,进而符合合肥市“人才引进”政策,并成功钻入合肥市“人才引进”政策的漏洞。

对此,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称,该局将会同人社、教育、市场监督管理、民政、公安、网信办等部门,结合市场情况,加强统筹研究,做好政策储备,进一步提高精准施策、分类调控的水平,促进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