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东将“有序推进县改区”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肥东将“有序推进县改区”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1-06 10:02:49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1587

摘要:记者从1月5日开幕的合肥市肥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肥东县将研究有序推进县改区,在综合交通、文旅、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实施多个重点工程和项目。

加快明巢湖高速等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龙兴大道,畅通合肥“东三环”,加快地铁2号线东延线、6号线一期和有轨电车等新基建项目……记者从1月5日开幕的合肥市肥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肥东县将研究有序推进县改区,在综合交通、文旅、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实施多个重点工程和项目。

肥东今年研究有序推进县改区

“十三五”期间,肥东县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88平方公里,主城“半小时生活圈”正式形成。

2021年,肥东县将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展现合肥东部新城新姿态。“高起点优化空间布局,认真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和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编制。”据介绍,肥东县将坚持“老城做减法、新城做加法”,积极实施老城区“双修”,推动核心功能向和睦湖片区布局,加快肥东经开区与撮镇镇产城融合步伐,研究有序推进县改区工作,助力合肥拓展市辖空间,推动与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以魏武大道—包公大道为主动脉,建设肥东新城,打造合肥“两翼齐飞”发展的东部增长极。

畅通合肥“东三环”,启动有轨电车建设

在交通建设上,2021年肥东县将高密度构建综合交通。其中,加密高等级干线公路网,加快明巢高速、G329合相路三期、G329西大路、S227团结大道二期等国省干道建设。

同时,高标准规划建设龙兴大道,畅通合肥“东三环”,助力合肥构建“时钟”型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启动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加快构建城市快速路网体系。积极推进合新、合宁、合安等高速铁路工程,加快地铁2号线东延线、6号线一期和有轨电车等新基建项目,助力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

肥东还将抢抓“翅膀上的安徽”建设机遇,加快白龙通用航空机场建设,辐射带动通航产业发展。此外,肥东县将打通太子山路南延、祥和路北延等断头路,拓宽公园路、石塘路等老旧路,改造燎原路、和平路、东风大道等破损路,切实提升县城通勤效率。

全面启动肥东十八联圩三期建设

肥东县还将着力恢复生态湿地蓄洪区的行蓄洪功能和生态保护功能。加快十八联圩湿地修复进度,完成十八联圩湿地一、二期工程水毁恢复重建,全面启动三期工程建设,打造“巢湖之肾、洪水之库”。并全面启动滁河干流肥东段禁捕工作,切实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

在文化旅游方面,2021年,肥东县将借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契机,整合全县文旅资源,加快实施“文化+”战略,积极推进包公文化园、浮槎山景区、瑶岗生态文化园、双山矿山公园、欢乐森林等文旅项目,推动四顶山居、畈塘拾吾舍、花田侨乡里、后岸小屋、观稼园等精品民宿集群错位发展,打造肥东版的“莫干山”。

加快合肥师范附小肥东校区建设

2020年, 肥东二中与合肥一中合作办学正式签约,建成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祥和路校区等5所学校以及润和尚品、双桥新村、锦源春天等4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3700个。

肥东县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其中明确,将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加快肥东二中新校区、合肥师范附小肥东校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等项目建设,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积极引进优质资源,支持庐州卫校与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深度合作、共建分校。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