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商品房预售款须全部进入监管账户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成都:商品房预售款须全部进入监管账户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1-04 09:59:53   来源: 成都住建  点击量: 773

摘要:开发企业申请支取预售款时,其信用等级高于申请预售许可或前一支取节点时的信用等级的,经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应银行保函,支取后的资金余额可在本条规定节点余额比例的基础上下调10%;申请支取预售款时其信用等级低于申请预售许可或前一支取节点时的信用等级的,支取后的资金余额在本条规定节点余额的基础上上浮10%。

成都市住建局出台《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实施细则》,对新申请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预售款的收存、支取等进行细化,自2021年1月7日起试行一年。根据《细则》,预售款包括购房人按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支付的定金、首付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商贷款、公积金贷款等全部购房款。开发企业应当将购房人通过POS机等方式交存的预售款全部直接存入预售合同约定的监管账户,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违规收取购房款。

以下为原文:

商品房预售款须全部进入监管账户 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细则》来了!

12月31日成都市住建局出台了《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新申请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预售款的收存、支取和监督管理等进行了细化

◆◆监管额度何如核定?◆◆

根据《细则》,对于2016年7月17日前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申请预售许可时工程形象进度要求为正负零)的商品房项目,监管部门按照不低于预售挂牌价款总额(按照本批次申请预售面积乘以预售挂牌均价计算)的百分之二十五初步测算监管额度;

对于2016年7月17日之后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商品房项目,监管部门按照不低于预售挂牌价款总额的百分之十五初步测算监管额度。

按照上述方式确定的监管额度平均到预售建筑面积后低于成都市当期建筑工程平均建安费用的,按照建设工程平均建安费用的标准计算预售款监管额度。

2021年,成都市成品住宅的平均建安费用标准暂定为每平方米5000元(其中,清水建安费用为每平方米3500元,装修工程为每平方米1500元),非成品住宅、商业、办公用房平均建安费用为每平方米3500元。成品住宅装修挂牌价低于1500元的,按照挂牌价计算装修工程的预售款监管额度。

图片监管部门在初步测算监管额度的基础上,根据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在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用信息平台)公示的信用等级,对符合条件的商品房项目,相应调整监管额度。

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的,预售款监管额度下浮百分之四十,但应对下浮的监管额度提供银行保函;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的,预售款监管额度下浮百分之二十,但应对下浮的监管额度提供银行保函;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的,预售款监管额度下浮百分之十,但应对下浮的监管额度提供银行保函;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B级的,预售款监管额度保持测算额度不变;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C级的,预售款监管额度上浮百分之二十;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D级的,预售款监管额度上浮百分之四十。A++级、A+级、A级开发企业未对下浮的监管额度提供银行保函的,预售款监管额保持测算额度不变。

◆◆预售款如何收存?◆◆

根据《细则》,预售款包括购房人按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支付的定金、首付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商业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全部购房款。开发企业应当将购房人通过POS机等方式交存的预售款全部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的监管账户,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违规收取购房款。购房人申请贷款的,开发企业应将监管账户提供给贷款银行作为贷款到账账户,购房贷款直接发放至监管账户。

开发企业应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中明确承购人缴款的方式及具体时间、金额和承办银行名称、账号,依据POS机签单或相关回执单为承购人换领购房票据。POS机签单应包括开发企业名称、商品房项目名称、房屋编码及楼栋号、开户银行名称、监管账户及账号等信息。承办银行应在监管账户收到承购人缴纳预售款后将对应的预售款存入监管账户信息实时上传至监管服务平台。

开发企业按规定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时,预售合同网签备案系统自动通过监管服务平台核验该商品房预售款存入监管账户的信息。每套房屋入账金额达到监管要求时,开发企业方能为购房人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

通过贷款方式购房的,入账金额不得低于人民银行规定的个人住房或商业用房贷款首付比例。

◆◆预售款如何支取?◆◆

监管账户内资金达到监管额度后,监管服务平台自动向开发企业、承办银行、监管部门发送确认通知。对于超过监管额度的资金,承办银行凭开发企业指令可办理资金划转业务。

◆◆监管额度内的预售款企业如何支取?◆◆

根据《细则》,开发企业申请支取监管额度内的预售款,应满足相应的工程建设进度要求,且支取金额应符合下列条件:

第一完成规划地上建筑层数主体结构工程四分之三,规划用途为住宅的,监管账户内资金余额应当不低于监管额度的百分之六十,其他规划用途的应当不低于监管额度的百分之四十;

第二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规划用途为住宅的,监管账户内资金余额应当不低于监管额度的百分之五十,其他规划用途的应当不低于监管额度的百分之三十;

第三完成内外装饰装修,监管账户内资金余额应当不低于监管额度的百分之十五;

第四建设工程并联竣工验收合格、房屋交付率达90%以上且剩余未交付房源无重大矛盾纠纷隐患的,可以申请支取剩余资金。2016年7月17日前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商品房项目,完成规划地上建筑层数主体结构工程二分之一且不少于7层的,可增加一次支取。其中,规划用途为住宅的,支取后监管账户内的资金余额应当不低于监管额度的百分之七十;其他规划用途的,支取后监管账户内的资金余额应当不低于监管额度的百分之五十。

开发企业申请支取预售款时,其信用等级高于申请预售许可或前一支取节点时的信用等级的,经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应银行保函,支取后的资金余额可在本条规定节点余额比例的基础上下调10%;申请支取预售款时其信用等级低于申请预售许可或前一支取节点时的信用等级的,支取后的资金余额在本条规定节点余额的基础上上浮10%。

企业存在这些情形将暂停预售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使用权限在监督管理方面,成都市住建局通过预售款监管服务平台对商品房项目预售款的监管额度测算和预售款收存、支取等情况开展随机监督抽查,并对存在以下情形的商品房项目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图片监管服务平台发出预警信息的商品房项目;图片发生预售款监管争议和申诉的商品房项目;图片发生重大矛盾纠纷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及其关联企业建设的其他预售商品房项目;图片其他根据监管需要进行重点检查的预售商品房项目。此外,开发企业有3种情形之一的,由成都市住建局、监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预售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使用权限。这3种情形是未按《办法》规定收存、支取预售款、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申请支取监管额度内的预售款、其他违反预售款监管规定的行为。

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由监管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并报送市住建局按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的规定予以信用计减分,纳入成都信用网公开披露并抄送企业总部;情节严重的,监管部门报告属地人民政府(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不得以企业或个人名义参加新的出让土地竞拍活动,不得申请审批新的建设项目,暂停办理新的项目预售许可。图片《细则》自2021年1月7日起试行,试行期为一年。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