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通路、合瓦路等多个片区老房子将“整容”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大通路、合瓦路等多个片区老房子将“整容”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1-04 09:21:19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1258

摘要:2021年安徽省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合计1247个,涉及户数277352户,小区内楼栋数13719栋,涉及建筑面积2562.06万平方米,预计投资额约653593万元。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长江市场小区、钢北老医院宿舍、二十埠回迁楼等项目有望纳入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中,主城区南陵路片区、大通路片区、绿波廊片区、合瓦路片区的一批老房子也计划实施升级。近日,安徽省住建厅下文要求做好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将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支持范围的计划任务单下达。

任务:大通路、合瓦路等片区一批老房子计划升级

2021年安徽省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合计1247个,涉及户数277352户,小区内楼栋数13719栋,涉及建筑面积2562.06万平方米,预计投资额约653593万元。

其中,新的一年里合肥涉及80个小区共18626户初步纳入改造,涉及建筑面积157.14万平方米。改造数量和规模在全省均较多,以基础类改造为主,部分小区居住条件还涉及完善类改造。

根据最新的任务表,东部城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长江市场小区、钢北老医院宿舍、二十埠回迁楼等项目有望纳入本年度改造中,老城区的南陵路片区、大通路片区、绿波廊片区、合瓦路片区的一批老房子也计划实施升级,展开路面维修、下水改造、绿化、路灯、楼道、停车位改造等项目。

优化:审批时限控制在25个工作日内

省住建厅要求实施集中连片整体改造的老旧小区、将相关计划任务整合为一个项目实施的,要填写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表,并录入管理系统实施项目调度。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将老旧小区内或附近的存量房屋,提供给街道(乡镇)、社区用于小区养老托育、医疗卫生等用途。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牵头部门要尽快与基础设施专营部门及公共服务管理部门进行工作对接,使相关管线改造计划和各类设施增设改造计划与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有效对接,同步推进实施,丰富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相关单位对改造方案实施联合审查。

审批流程有望进一步得到优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的各类审批事项要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理,并由项目所在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后,分办相关审批部门。相关审批部门要严格落实“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要求,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阶段的总审批时限应控制在25个工作日以内。

监督:组织业主监督员共同进行竣工验收

为了加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管理,建设单位要严格执行工程发包制度,严禁转包、肢解发包、违规指定分包单位,杜绝弄虚作假、偷工减料、违规施工等影响工程质量行为。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日常质量监督重点,指定专职负责人,制定全过程质量监督计划,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督和服务。

改造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要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监督员和参与改造单位共同对改造内容进行竣工验收。对规划、消防、人防、档案等事项,实行限时联合验收,并由建设单位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集中申报验收事项。联合验收时限控制在15个工作日以内。验收合格后,办理交接和移交相关材料。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今年计划组织对各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进行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与中央及省级奖补资金挂钩;对工作突出的市,按规定予以褒扬激励。同时,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内容。

保障:符合条件时可适当放宽容积率约束

根据安徽省的要求,以后市、县在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时,要更科学地将老旧小区改造用地安排纳入规划。精准测算所需投资,科学划分改造区域,合理拓展改造实施单元。对在小区内及周边新建、改扩建社区服务设施的,在不违反国家有关强制性规范、标准的前提下,可适当放宽建筑密度、容积率等技术指标约束。

加强既有用地集约混合利用,在不违反规划且征得居民同意的前提下,允许利用小区及周边存量土地建设各类环境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对利用小区内空地、荒地及拆除违法建设、拆危腾空土地加装电梯或建设配套设施的,可不增收土地价款。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