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十一月合肥建筑业总产值预计突破3902亿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前十一月合肥建筑业总产值预计突破3902亿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12-31 10:49:38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864

摘要: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全市建筑业产值实现从一季度的负增长到11月的“V”形反转,1-11月预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902.33亿元,同比增长5.4%。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对建筑业经济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行业实现更大发展,合肥采取多项惠企纾困措施。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全市建筑业产值实现从一季度的负增长到11月的“V”形反转,1-11月预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902.33亿元,同比增长5.4%。

包保服务助力复工复产重现活力

合肥建工集团是本土建筑业龙头企业,今年前三季度产值未能实现“负转正”,经营发展压力较大。看到企业面临的困境,市城乡建设局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协调解决行政审批、生产经营难题,帮助尽快形成更多实物产值,让企业重现活力,发展更加稳健。

为有效应对疫情给大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大建办、市城乡建设局构建“联络、包保、调度”三项服务机制,成立12个包保小组,对71个大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和市管社会投资项目分组包保到位,协调解决农民工返岗、防疫物资、渣土外运等实际问题700余件。

组建11个专班分组分片帮扶196家本地重点企业,对本地企业承揽的工程项目实行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工程施工许可审批随到即办,在质量安全管理、扬尘防控、竣工(消防)验收等全流程各环节主动靠前帮扶,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解决企业各类生产经营、项目推进、资质升级等问题140余个,有力推进了复工复产及产值提升。

2020年,全市大建设计划共安排项目1499个,截至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80.5亿元,同比增长10.8%,预计可以完成年度投资约616亿元的目标。

搭建平台帮企业承接工程

今年,市城乡建设局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引导网上查询、咨询、申报,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更高效。通过市数字化审图系统开展“不见面”审查、备案,需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绿色建筑方案审查等政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截至11月底,数字化审图已审查完成14662个单体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办理件5018件。

同时,搭建平台帮扶合肥市企业承接工程。承诺采取项目建设、验收全过程保姆式服务、行政服务“24小时不打烊”、工程施工许可审批随到即办等方式,全力支持本地企业承揽开发项目。组织在肥房地产开发项目、政府投资项目与13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专场对接,促成多家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累计参会房企41家(次),施工企业149家(次)、设计单位10家。目前,全市施工企业已签约开发项目5个,建筑面积46.71万平方米,合同金额8.6亿元,已洽谈后期意向达成的项目金额约10亿元。

银企对接解决建筑行业融资难题

前不久,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针对建筑业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组织14家企业走进浙商银行合肥分行。进一步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开展“一对一”服务,实实在在地缓解中小建筑业企业资金上的种种困难,持续夯实建筑业发展壮大的基石。

为缓解本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合肥调查并分类梳理企业需求,政府当“红娘”,有针对性地分批次组织了“全市优质建筑业企业——金融机构对接会”、“浙商银行——本地企业对接会”及“2020年银担企业交流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拓展建筑业企业融资渠道,帮扶企业在授信额度、工程担保、质押融资、利率优惠等方面获得支持。

截至目前,累计参会金融机构20家(次),建筑业企业69家(次),实现供应链融资贷款、债券融资、银行承兑、履约担保、投标保函等约5亿元,大大减轻了建筑业企业资金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