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启动冬季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启动冬季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11-26 10:36:25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651

摘要:省住建厅要求,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必须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落实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工作。

随着天气转冷,住宅小区消防隐患防范不容忽视,事关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25日,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今冬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集中整治小区违规用火用电取暖、堵占疏散通道、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问题。

集中整治

私拉乱接电线、堵占疏散通道

目前,全省部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仍比较突出,一旦发生火灾,处置难度较大。有的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线路私拉乱接等现象普遍存在,这些因素构成了社区潜在的风险隐患。

省住建厅要求,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必须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落实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工作。

全省物业服务企业要发动组织居民清理楼道、走廊、阳台等区域可燃杂物,配合主管部门集中整治违规用火用电取暖、私拉乱接电线、堵占疏散通道、电动车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以及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 “飞线充电”等问题。

开展消防车通道障碍物

集中清理行动

消防通道,发生火灾时是居民逃生和消防车进入的生命通道,这条通道如果被堵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近期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障碍物集中清理行动,尤其是针对老旧小区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相关人士指出,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

小区内的各类消防设施,在发生火灾后也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省住建厅提醒广大居民要自觉保护,不要损坏、擅自挪用、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埋压、圈占消火栓,不占用防火间距和消防通道。

督促物业建立

高层消防管理人履职承诺制

时近岁末,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将督促负责高层建筑管理使用的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建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履职承诺制度,严格落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有关规定要求,配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

全省将进一步督促高层建筑物业企业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切实降低高层住宅火灾风险,全面提升高层住宅火灾预防能力。在民用高层建筑方面,特别要加大对入住率高、人口密度大的高层小区的检查防范力度。

此外,省住建厅提出加强元旦春节等传统节假日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岁末年初要及时在小区内组织疏散演练,提高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