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抢房”规则要变!官方诚意登记系统已上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深圳“抢房”规则要变!官方诚意登记系统已上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11-24 10:28:57   来源: 证券时报  点击量: 835

摘要:绝大多数新房项目都要求无房客户优先,也让市场惊叹于深圳楼市的购买力。

深圳新房市场打新规则将发生改变。

最近,深圳新房市场迎来了热闹的“打新潮”,除了备受关注的南山华润城润玺一期,还有位于福田、宝安和坪山等区的新盘接连入市。其实,这些新房项目之所以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最大的原因莫过于一二手房的价格倒挂,让许多投资者有一种“买到就是赚到”的感觉。此外,绝大多数新房项目都要求无房客户优先,也让市场惊叹于深圳楼市的购买力。

不过,对于眼下深圳楼市热闹的“打新潮”,一个官方的购房诚意登记系统正式上线,“打新”规则将发生改变。

11月20日下午,记者在i深圳APP看到“购房诚意登记上线”的链接,坪山新盘万樾府成为深圳首个试点官方购房诚意登记系统的新盘,进行线上登记同步线下审核,购房者需要下载并登录i深圳APP,进入“购房诚意登记”,选择万樾府项目进行购房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个月,市场传出消息,深圳住建局正在研究制定购房认筹APP系统。一封住建局对于购房者信访购房问题的回复函流传网络,该函对于购房者反映的购房问题,作出答复,透露出正在研究制定购房官方版的认筹APP系统,而且该APP将积极沟通民政、社保、公安等部门,实现数据共享。深圳住建局表示,将加强楼盘摇号监管,监督开发商加强资料审核,防止弄虚作假。

今年上半年,深圳楼市风起云涌,先是不断传出新房“喝茶费”传闻,再有“经营贷”入市的传言,期间二手房挂牌价更是出现跳涨。面对楼市躁动,相关监管部门已出手打击违规行为。今年上半年,深圳市住建局在五部门联合发声回应深圳楼市热点问题时表示,对市民反映部分楼盘存在“喝茶费”、“捂盘惜售”等问题已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当时,记者在宝安和南山区调查时确实听到有中介人员表示,一些新盘项目对外宣称售罄,其实并没有卖完,收取“喝茶费”之后这些钱可能会被倒几手,即投资客与中介人员联系后,“喝茶费”通过外场中介转给驻场的内部中介,再转至开发商内部人员手里。正因为这样,一些人也就可以利用这个资源充当“中间人”。今年4月,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的通报,因涉“喝茶费”事件,深圳一名已离职经纪人被列入行业黑名单,吊销星级并终身禁业,相应不良纪录抄送有关征信机构。

长沙早已启用购房认筹软件APP

深圳“715楼市调控新政”已经明确表示:热点片区部分楼盘因区位、学位等因素,出现抢购现象,不利于房价和市场预期的稳定。为此,对社会关注度高、预计购房人数多的热点楼盘,应当按照优先满足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的原则,并根据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时间长短等因素制定楼盘销售方案,严控认购人数,合理确定房源和认购人数比例。楼盘销售方案报所在区住房建设部门备案。

其实,早在2018年,长沙市就启用了全国首个购房认筹软件APP。公开信息显示,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开发的长沙住房APP具备实名认证、购房资格审查、认购楼盘等多个功能模块,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对于上述购房诚意登记系统是否采取一刀切,要求开发商开盘前后全程采用,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深圳一家房企营销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关的APP或平台一旦启用,统一了标准,对于违规搞内幕交易的开发商和外围中介而言,可能是一次重大的打击,也可以说是深圳楼市营销史上一次大洗牌。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