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度合肥市市区最低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公开摇号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2020年度合肥市市区最低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公开摇号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10-28 11:27:59   来源: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点击量: 1072

摘要:2020年10月28日,合肥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在宿州路与阜南路交口房地产大厦A座九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合肥市市区最低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公开摇号,市房产局、市民政局,各区(开发区)住建局(建发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以及申请家庭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

2020年10月28日,合肥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在宿州路与阜南路交口房地产大厦A座九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合肥市市区最低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公开摇号,市房产局、市民政局,各区(开发区)住建局(建发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以及申请家庭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

一、申请家庭情况

经审核公示,本次公开摇号的最低收入、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计318户,按申请家庭类型分为:

1、最低收入家庭77户,其中:优先家庭59户,普通家庭18户;

2、低收入家庭241户,其中:优先家庭45户,普通家庭196户。

二、摇号方法

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委托第三方,以公开摇号方式确定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号。

(一)基本原则

坚持分类轮候、优先保障困难家庭,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并举的原则。

依据《合肥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合政〔2019〕52号)第二十二条,“在我市工作的省部级以上劳模、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员转业军人,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老病残等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并符合保障条件的,优先予以安排”的规定,秉持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实物配租保障方式为主,城镇较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租赁补贴保障方式为主的原则,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顺序公开摇号对象为:经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的城镇最低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选房顺序按公开摇号取得的顺序号依次进行。

(二)摇号方法

本次参加选房顺序号摇号的318户申请家庭按困难程度由高到低分为最低收入和低收入两类家庭,两类家庭按优先情况分别分为优先组和普通组。

摇号由主持人邀请申请家庭代表按最低收入优先组、最低收入普通组、低收入优先组、低收入普通组依次摇出选房顺序1-318号。其中:最低收入优先组1-59号,最低收入普通组60-77号;低收入优先组78-122号,低收入普通组123-318号。

三、摇号现场公证监督

本次摇号的318户申请家庭的相关资料及摇号软件已由公证机关进行了核验、封存并妥善保管,在今天的摇号现场当场拆封,并进行安装,摇号由第三方独立操作。今天公开摇号的时间、地点、摇号方法等相关信息,已在26日通过合肥晚报和合肥政府信息公开网、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摇号现场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机关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公证外,还有新闻媒体以及一些申请家庭代表参与现场监督,见证摇号全过程。摇号结果在摇号操作结束后的第一时间现场打印张贴,并于10月29日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进行公示,进一步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摇号结果查询

对于本次公开摇号的结果,申请家庭可通过以下途径查询:一是今天摇号结束后现场张贴的表格;二是2020年10月29日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上的公示信息。

五、选房配租手续办理

1、本次公开摇号配租房源具体信息、现场看房及选房配租时间,由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根据房源筹集进展情况,另行公告。

2、选房顺序号仅限本人使用。申请家庭根据各自公开摇号取得的选房顺序号,在规定的选房地点和时间内按选房顺序号依次选房。

选房配租前,申请家庭符合租赁补贴发放规定的,将以发放租赁补贴方式予以保障;成功选房家庭,按租赁补贴发放规定自选房当月停止发放租赁补贴;放弃选房家庭,按租赁补贴发放规定补贴发放至2020年12月份,2021年年审后按规定进行保障。

我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以发放租赁补贴方式为主,保障家庭领取租赁补贴后自行租房居住。目前,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障标准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城镇最低收入、低收入、较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补贴保障标准分别为18 元、16.2 元、10.8 元、 7.2 元/月?平方米?人,家庭成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补贴标准提高 20%。每户每月租赁补贴金额不足300元的,补足至300元。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