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百姓福祉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十三五”合肥民生工程累计投入超590亿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10-06 20:40:19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4637

摘要:改善民生,永无止境。据此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市累计投入资金超过590亿元,每年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均超过30个,建成项目点34万余个,为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民生保障。

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百姓福祉

近年来,我市精准施策,创新推动,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省民调显示,我市民生工程实施群众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主要体现在7方面:

在破解入园难入园贵上,建立市级专项奖补资金,共投入9.29亿元用于支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建成普惠制幼儿园346所,在建33所,完成贫困幼儿资助44263人次,幼儿教师培训6.1万人次,进一步缓解幼儿园入学压力。

在促进教育文化发展上,投入5.41亿元完成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182.41万平方米。投入34.52亿元用于369.33万人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学杂费、教科书、作业本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向116.15万人次中职和普通高中、技工院校学生发放助学金和免学费14.32亿元,守护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

在扩大就业和再就业上,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完成9038名贫困家庭劳动者、20.57万名企业新录用人员、8700名新型职业农民、4677名退役军人技能、7.98万名新技工系统培训,城乡劳动者就业素质得到提高。

在提升居民健康水平上,2019年整合统一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投入2.27亿元,用于免费妇女婚检41.01万人、适龄儿童接种1110.23万针次。对2.76万人次计生特扶对象发放补助金1.88亿元,完成5.71万条职业健康检查检测信息上报。投入4300万元,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44.57万人,完成102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医助理”试点。

在解决晚年后顾之忧上,投入8.1亿元支持养老机构发展,建成养老机构床位数52167张,护理型床位19872张,比例达到38.09%,150张床位以上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或护理站比例达到95.1%,社会力量运营的养老机构床位占比达到60.56%。

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上,投入财政资金约137亿元,缓解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改造263个城市老旧小区,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投入8.31亿元,完成203个省级中心村环境整治、33.93万户农村改厕等,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在推进脱贫攻坚建设上,为18.57万农村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人群发放45.96亿元生活补助。给予99.31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患者“351”和“180”住院和门诊报销补助7672.39万元。投入2.3亿元,为55855名精神残疾人提供服药费用补助,为14846人次贫困残疾儿童提供医疗康复训练救助。投入6543.7万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6757件,为2103人次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发放1224万元生活补助等,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责编:杨奉娇

文章导读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