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考加分政策将迎新调整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高考加分政策将迎新调整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9-12 18:47:51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793

“自2022年起,取消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9月11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第五次新闻发布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胡雨生会上透露,我省高考加分政策将有新调整。

【高考政策】

自2022年起

我省将取消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

“按照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务院台办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的有关规定,我省高考加分政策有新调整。”会上,胡雨生透露,自2022年起,取消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

其中包括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即全国性加分项目“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以外的“侨眷和港澳同胞及其眷属”】,以及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2020、2021年符合两项地方性加分项目条件的高考考生仍具有加分资格,加分分值为5分,仅适用于我省省属高校招生。”他表示。

另外,将保留四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加分项目、分值涵盖以下:1.烈士子女加20分。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加20分。3.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加10分。4.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加10分。

【高招录取】

我省52.3万高考生超4成跨进本科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招录后,日前,我省高考录取正式“收官”。

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我省报考52.38万人,同比增长1.1万人。“我省采取积极有效举措,多方面争取优质计划。”胡雨生表示。

根据省考试院统计,2020年全省共录取考生439485人(含应用型本科对口升学、高职院校分类考试、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等),较上年增录12349人,加上五年一贯制和高职三二分段录取21576人,综合录取率达到84.2%,较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这其中,本科录取223084人(含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单招21人),较上年增录2043人。国家、地方、高校专项计划录取8014人,较上年增录269人。高职专科录取216401人,较上年增录10306人,其中,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92057人,面向中职毕业生扩招录取1903人。“应该说,今年高招我省录取率与录取总人数、本科录取人数均保持稳中有增,录取结构进一步优化。”胡雨生表示。

【文理科录取】

省考试院提醒

我省高考生关注文理科结构

“今年的高招录取中,有两点需要考生和家长们关注一下。”胡雨生提醒考生,一方面要关注文理科结构。

根据省考试院统计,2018年以来,我省文史类、理工类考生报考人数:2018年22.4万人、27.5万人;2019年25.1万人、26.2万人;2020年26.6万人、25.8万人(含少年班)。

此外,近三年普通文史类、理工类本科录取人数(不含艺术、体育本科):2018年49181人、141830人;2019年49313人、142723人;2020年48197人、146306人。

“还有一点要提醒考生的是,要抓住高职扩招机会。”他表示,高职扩招是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提升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重要渠道。有参加高职扩招意愿的考生,可与2020年9月11日至13日按照省考试院规定程序和要求报名。考生可选择填报不超过3所院校,每所院校可选择一个专业志愿。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