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3家房屋租赁中介跑路!上海捷骜、海南每天、驻客租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3家房屋租赁中介跑路!上海捷骜、海南每天、驻客租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9-10 17:12:06   来源: 市场星报  点击量: 1423

摘要:合肥

合肥蜀山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内,张贴的《关于房东与房客纠纷处理办法》中提及,近期跑路的房屋租赁中介就有三个:上海捷骜、海南每天、驻客租房。

记者调查发现,合肥房屋租赁市场上,不少房屋租赁中介都是采取“高收低租”“长收短付”的模式。

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和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提醒,“高进低出”“长收短付”高风险经营行为不可持续,极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给房东和租客带来重大经济损失。

现象:蜀山经侦受理3家中介公司跑路事件

在合肥租房的许先生,是通过上海捷骜租房的。租房时,中介告诉许先生,押1付3(一个月的押金,3个月的房租)的模式支付,月房租要比押1付12(1个月的押金,12个月的房租)贵出500多元。

在咬牙签署押1付12的租房合同,一口气支付3万多元后,许先生等来的是房东告知拖欠房租,要求择日搬出。等许先生再联系上海捷骜时,对方已是人去楼空。

与许先生的遭遇类似,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房屋租赁中介支付给房东的租金,远高于给租客开出的租金,而且这些房屋租赁中介一次性向租客收取整年度或半年度租金,向房东支付租金则往往是月付。

日前,记者前往蜀山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发现,现场张贴的《关于房东与房客纠纷处理办法》上显示,目前蜀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已经受理上海捷骜、海南每天、驻客租房公司跑路事件。记者了解到,这三家公司均是在近期出现租金支付异常等问题。

原因:行为不可持续,容易资金断裂

蜀山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并没有明文规定禁止“高收低租”的模式运行。

“‘高收低租’并不意味着一定就是诈骗,一些租房中介在前期扩张市场时,也会利用‘高收低租’的模式来抢占市场。”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要鉴定是否属于诈骗,则要通过公司和相关人员的资金流水进行核实。

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和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提醒,“高进低出”“长收短付”高风险经营行为不可持续,极易出现资金链断裂。一些不法企业和个人恶意采取这种经营模式形成“资金池”,待积累大量资金后卷款跑路,给房东和租客带来重大经济损失,租赁各方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共同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产业内人士解释,“预付式消费”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加之今年年初疫情影响,导致一些公司“爆雷”“跑路”。

建议: 谨慎选择租赁企业和支付方式

9月3日,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和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发布《住房租赁交易风险提示》(后称《提示》)。《提示》指出,广大住房租赁当事人在租赁活动中应注意如下几点:

谨慎选择住房租赁企业。房东和租客选择住房租赁企业时,一定要查看有无营业执照、是否在房产部门办理登记备案,以及该企业是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多渠道了解其市场口碑和客户反映。住房租赁企业的相关信息,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等渠道查询。

核查租赁住房房源真实性。房东和租客在租房过程中,应多方了解周边或同地段住房的市场平均租金价格,警惕出租或承租非市场租金住房。

签订租赁合同时,推荐采用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会同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的《合肥市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签约。

谨慎选择租金支付方式。当出租方为企业时,切勿向合同约定之外的企业账户、业务员个人账户或其他个人账户支付款项(包括支付宝、微信等个人收款账户)。转账支付应保留转账凭证,现金支付应要求收款方出具收据。拒绝高佣金委托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发现问题及时报案。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