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程建设行业启动重磅整治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工程建设行业启动重磅整治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9-02 17:00:56   来源: 合肥晚报  点击量: 598

摘要:建设

近日,合肥市公管局和市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合肥市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从9月份起,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转包、违法分包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私自分包、挂靠资质等纳入整治

本次整治重点将进一步聚焦行业常见的违法违规问题,比如招标人在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或招标人以任何方式规避招标。

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或者与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串通投标,或者投标人以向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

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挂靠、借用资质投标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投标人以暴力手段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强揽工程。

投标人恶意举报投诉中标人或其他潜在投标人,干扰招标投标正常秩序。中标人将中标项目转让给他人,或者将中标项目肢解后分别转让给他人,以及将中标项目违法分包给他人等。

深挖乱象背后招投标违法问题

今后,建设部门将加强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及监督机构应立即开展针对所辖在建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着重检查项目经理是否在岗履责、项目是否存在转包、违法发承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一律移交建设行政执法部门立案调查。

同时,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项目检查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公布针对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内容的举报电话、邮箱等,强化对投诉举报的查处力度。

探索工程集中建设管理等方法

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将与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互通信息,对起底摸排发现的重点涉黑涉恶线索开展联合调查,重点调查项目在招投标环节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项目在施工环节是否存在“三包一挂”等建筑市场违法违规问题。

下一步,合肥计划开展针对建设工程企业的信用综合评价工作,扩大信用评价结果在招投标环节应用范围,不断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推行电子招标投标,加快推行工程担保制度,探索实行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评定分离等方式方法。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