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将打造住房租赁交易“阳光市场”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将打造住房租赁交易“阳光市场”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8-29 21:14:58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847

摘要: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将招标建设住房租赁交易监管新平台,打造更加阳光透明的市场。3000多个小区可按需求进行房源智能匹配,同时建立不良行为公示模块,市民能查询房产企业和从业者信用等级,还会提供市场租金及服务预警,防止消费者被坑骗。

8月28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将招标建设住房租赁交易监管新平台,打造更加阳光透明的市场。3000多个小区可按需求进行房源智能匹配,同时建立不良行为公示模块,市民能查询房产企业和从业者信用等级,还会提供市场租金及服务预警,防止消费者被坑骗。

公寓房源纳入大数据库进行核验

通过建设新平台,合肥将对全市目前入库的3000多个小区进行整合,打造房源数据一览图。将所有小区在地图上标注出,实现可根据区域、主要商圈及租客需求进行房源智能匹配查询和统计数据。

实现不同产权类型的租赁房源信息登记,比如特殊证件、无房产证回迁安置房及产权信息有误等,并设置租赁房源过期时间,增加个人用户线上无产证登记,经后台街道审核通过后加入无产证租赁房源信息库。

同时,将核验、发布、交易、备案等房屋租赁交易过程与各区、街道、居委会、公安、网格员等主体对接。建设与数据资源局、公安、银行、社区、物业公司等经过认证的单位进行数据交互服务的接口,实现信息协同共享。

以后,相关部门加大对已核验数据定期核查力度,针对产权过期、产权变更的租赁房源及时注销核验码信息,保证核验数据的真实性;此外,扩大核验范围,将市面上数量众多的公寓房源整理对接到住房租赁房源数据库纳入核验。

建立不良行为公示模块向社会展示

新平台将建立完善从业人员实名管理机制,提供从业人员的入职、离职、变更主体机构的管理流程;租赁平台所有的发布信息需关联展示相关的企业主体信息、主体经营情况及发布的从业人员实名信息。

对从业企业及人员实行信用管理,建立企业信用档案模块,建立不良行为公示模块,记录企业经营中认定的不良行为信息及企业年度信用等级,面向社会展示,并适时提供查询功能。

有了新平台后,还能及时提供市场租金及服务预警,维护租赁各方利益。按照要求,企业非自持房源进行核验时,需提供市场收房的月度/年度租金及凭证;提供定期核查非自持房源的收房租金与出租租金的倒挂情况;可对单套倒挂及总体倒挂提供预警,对于倒挂情况严重的房源,实现科学预警、预报提醒功能。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