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新创业园已为781家企业减免房租4275万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高新创业园已为781家企业减免房租4275万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7-08 14:42:01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1056

摘要:合肥

提供各种支持,推动园区1100 多家科技型企业百分百复工复业;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截至目前已为781 家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4275 万元……作为安徽省企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园区,合肥高新创业园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园区1100 多家科技企业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科技小巨人获300万元低息贷款

作为合肥高新区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安徽天君智能集成有限公司是新基建数据中心项目的参与者和建设方,是信创产业的参与者和服务商,是大数据安全平台的提供商和服务商。“正在进行的大数据安全运维等系统的研发工作,因为资金短缺而陷入停滞。”天君智能董事长胡春阳说,对于科技型企业来说,创业初期研发资金投入很大,“疫情之下,企业压力挺大的。”就在这时,天君智能获得了合肥高新创业园的雪中送炭。在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评审会上,天君智能通过了评审,获得了300 万元的青创资金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这笔贷款享受基准利率50%的财政补贴,大大减轻了高额利息的还款压力,对企业来说就像及时雨。”胡春阳说。

已为781家企业减免房租4275万

在合肥高新创业园,还有不少与天君智能一样的初创型科技企业,对于他们来说,解决融资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负责高新创业园运营和管理的合肥高创,也通过青创资金等科技金融工具,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在5 月13 日召开的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试点项目决策委员会2020 年第3 次评审会上,30 个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了审核,一共获得大约2000 万元的贷款。据了解,相较于传统企业贷款门槛高、利息高等问题,青创资金通过利息补贴、银行成本补偿等方式,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获得贷款综合成本不高于3.5%。

作为青创资金管理和运营单位,合肥高创有关负责人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小微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面临着资金压力,“为了帮助它们解决融资困难,我们通过搭建线上申报平台和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及时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高新创业园已累计为81 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近6390 万元,为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活水。与此同时,园区也全面兑现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政策,将为园区上千家中小微企业总共减免房租5400 多万元。“园区对中小微企业落实租金2~3 月份免收、4~5 月份减半政策,截至目前,我们已为781 家中小微企业总共减免房租4275 万元。”

部分高科技企业实现逆势发展

在自身的努力和园区的支持下,疫情期间,合肥高新创业园不少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形成新的增长点,实现逆势发展。

合肥高创有关负责人说,疫情加速推动了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在新场景中的广泛应用。比如,科讯嘉联研发出公安新冠疫情指挥调度系统,方便民警实行点对点调度;晶奇网络为合肥医保开发合肥市在线口罩预约发放系统。而在云应用方面,ZOOM 视频会议系统、新华三云桌面远程办公系统等在线办公产品提供多场景智能办公服务,渔之蓝利用数字化校园软件平台,协助阜阳科技工程学校、衡水职教中心等学校制作课程视频,向全国职业院校免费提供网络在线教学平台和技术支持。

人工智能方面,清新互联迅速研发新一代双光谱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查设备,并通过安徽省质检院及深圳计量研究院的技术检测,可在5~8 米范围内无接触测温,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合肥高创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还将继续减免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费用,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优化产业布局,同时加大对领军企业支持,让这片安徽最大的“双创生态雨林”更加枝繁叶茂,生机勃勃,为合肥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