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高考:合肥报考人数7万多人 创历史新高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2020年高考:合肥报考人数7万多人 创历史新高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6-30 10:53:03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1099

摘要:2020年高考推迟至7月7日-7月8日,中考推迟至7月14日-7月16日。现在距离高考还有8天、距离中考还有15天

2020年高考推迟至7月7日-7月8日,中考推迟至7月14日-7月16日。现在距离高考还有8天、距离中考还有15天,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6月29日下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向新闻媒体通报了相关具体情况。

今年合肥高考报名人数创出历史新高

合肥市2020年高考报名73428人,其中市区33746人,长丰县4442人,肥东县13106人,肥西县6370人,庐江县8989人,巢湖市6775人。全市和市区报名人数均为历史新高。全市共设6个考区,52个考点,2095个考场。其中市区设24个考点,962个考场。

高考前期已完成工作“打卡”

完成高考体检工作。高考体检从4月22日开始,至6月13日全部结束。今年采用大多数学校采用“送检到校”的方式,受到家长和考生的广泛好评

完成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文化素质测试组考工作。分类考试于6月19日顺利完成。合肥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全市报名14331人,录取11188人,市区报名6474人,录取5059人。市区参加7月份高考共有考生27847人,较2019年增加430人,增幅为1.6%。

完成高考相关材料审核。高考政策加分审核、残疾考生便利和普通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农村专项)核查工作已于6月上旬全部完成。

完成军队招飞阶段性工作。军队招飞工作于去年9月下旬启动。市、县(市)考试机构积极配合招飞部门深入学校进行宣传。6月5-7日,空军招飞高考前定选在南京举行,合肥市合格13人。6月7-11日,海军招飞高考前定选在郑州举行,合肥市合格14人。7月份还将进行海、空军高考后招飞定选工作。

完成市区考点考场公布工作。6月24号上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了市区高考考生的考点考场信息。今年高考考点新增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合肥四十二中和合肥四十六中南校区三个考点,合肥三十八中作为特殊类型考点,安排申请残疾(视觉残疾、肢体残疾、听障等)便利考场、小语种(日语、德语、法语)考场和少年班考场共26个。

高考时间安排:7月7日至8日

7月7-8日为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7月4日上午为内地西藏班藏语文考试时间。

给合肥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建议

1、注意调节好孩子的复习迎考与休息时间,让孩子适当做一些户外活动;教育孩子稳定情绪,冷静迎接考试;积极疏导孩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2、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提醒各位家长,务必要提前出行,对照市考试院公布的考点具体地址,以免跑错校区。另外考生进入考点需测量体温,请尽早赶至考点。

3、准考证、身份证丢失不慌张。考生一旦丢失“两证”,应直接前往考点,将相关情况告诉本校的送考教师和考点工作人员,考点向市考试院报告后,将调阅考生的照片和身份证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核对,确认后考生进场考试,同时家长或送考教师立即去补办证件,准考证到市考试院补办,身份证到公安部门指定地点补办,下一场考试携带补办好的证件考试即可。

4、提醒并协助孩子考试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考试中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考试违纪。今年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各位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5、考生入场时,监考老师会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安全检查。若听到“嘀嘀”声报警,监考老师会主动询问考生并要求考生出示相关金属物品,考生要把不允许带进考场的物品交给监考老师保管,再经复检确定无禁带物品后,才能进入考场。请您提醒孩子不要随身携带手表、手机、钥匙、金属首饰等进入考场,以避免探测器报警影响进场速度。

6、在今年高考考点的安排上,市教育局进行了认真的调研、排查,优选条件好的学校作为考点。市直相关部门和辖区政府对全市高考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均做出了专门安排。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出《关于严禁影响高、中考考试各类行为的公告》,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殷切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氛围。

7、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布置,倡导考生和家长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考生自考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在考前要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如非绿码,及时咨询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转码操作,绿码考生进入考点时无需出示安康码。考生自考前14天开始,按照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记录和健康监测,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学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考生和送考家长考试当天尽量选择自驾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前往考点,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做好社交隔离。希望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前或周边聚集。考生进入考点时,需在考点大门入口处测量体温,请考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依次通过测温通道。考前一天看考场,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和身体状况监测

1、人员的健康监测。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已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

2、自我防护的准备。考试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赴考时如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3、异常状况的评估。对考前和考试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异常状况,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指导教育部门做好专业评估,教育主管部门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

4、考点的体温检测。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

5、考点入口体温异常的处置。如体温不合格,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6、备用考场的设置。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7、环境卫生和消毒。发生过疫情的学校,不能作为考点。考试前,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至少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和至少一次预防性消毒,消毒后要进行通风,明确张贴完成标识。在每天考试结束后,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8、考场降温和通风。对考场考点空调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清洁消毒。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须使用分体空调。可使用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电风扇在使用前应进行清洗。在使用电风扇降温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9、考试过程中异常状况的处置。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点当地的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予以补齐。当科目考试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10、人员的卫生防护。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