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住房设计将有重大变化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住房设计将有重大变化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6-01 09:59:28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753

摘要:住房

你知道吗,安徽人以后住的新房将有重大变化,对容积率、住宅建筑高度进行限制,住房空间采光、电梯配置、防高空坠物设置等也都有新要求。近日,省住建厅公布安徽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住宅设计标准》,新标准将于6月25日起施行,提升全省住宅建设水平。

绿色:

高层II类住宅建筑限高80米

此次发布的《住宅设计标准》倡导绿色发展,从功能空间、材料部品、人体工程、室内外环境、提高与创新五个方面,将绿色住宅建筑的要求贯穿全标准。

以后,安徽人的新房会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实行建筑设计与装饰设计一体化。新建住宅宜实施全装修,绿色二星级及其以上住宅建筑应实施全装修;要求全面提升居住舒适性,对容积率、住宅建筑高度控制范围提出了限制。

比如,高层II类(19-26层),住宅建筑限高80米,容积率控制在2.9~3.1。同时,要提高各居室空间的采光通风效果,增加阳台洗衣给排水设施,实现雨污分流等。

今后,住宅设计应以人为本,除满足一般居住使用外,还要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使用,比如在适老化设计方面,明确提出四层及以上住宅应对建筑入口、入口平台、候梯厅、公共走道等部位进行无障碍设计。

舒适:

每套住宅至少一个房有冬季日照

针对住宅室内空间提出明确的面积要求,由卧室、起居室(厅)、厨房和卫生间等组成的套型,其使用面积不应小于33平方米,其中厨房使用面积不应小于4.50平方米;由兼起居的卧室、厨房和卫生间等组成的套型,其使用面积不应小于23平方米,厨房面积不应小于4.00平方米。双人卧室使用面积不应小于10平方米,单人卧室不应小于6平方米。

卫生间是家庭生活必备。每套住宅应设卫生间,应至少配置便器、洗浴器、洗面器三件卫生设备,或为其预留设置位置及安装条件,宜采用干湿分离式布置。卫生间便器和洗浴器旁应安装扶手或预留安装条件。

对于住宅设计时常出现的凹槽空间采光提出要求,更加细化,明确了不同情况的有效采光面积标准。每套住宅应至少有一个居住空间能获得冬季日照;需要获得冬季日照的居住空间的窗洞口宽度不应小于0.60米。旧区改建的项目内新建住宅日照标准不应低于大寒日日照时数1小时,且不应降低周边住宅、幼儿园等既有建筑的日照标准。

便利:四层及以上的新建住宅应设电梯

针对如今居民反映较多的高层住宅电梯高峰实际使用时数量不足问题,明确了电梯与住宅户数的关系。新建住宅建筑电梯的载重量不应小于800千克。每台电梯服务户数不应超过70户。每单元至少应有1台电梯通向附设的地下汽车库。

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建筑,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9米的新建住宅建筑,应设电梯。每个设置电梯的居住单元应至少设有1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

十二层及十二层以上的住宅建筑,每个居住单元设置电梯不应少于2台,其中设置可容纳担架的电梯不应少于1台。

安全:

外墙边设绿化隔离带防高空坠物

针对高层住宅使用时经常发生的坠物伤人情况,要求住宅周边设置绿化隔离带,并明确其范围,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保证人员安全。住宅周边宜布置绿化,住宅附近有活动场地时,距住宅外墙宜设宽度不小于3米的绿化隔离带。

针对各地市投诉较多的敞开外廊冬季易滑和水管冻裂情况,提出防雨、防滑、排水和防冻等措施。对于调研中普遍提及的室外机隔板、设备平台的诸多问题,标准明确了该部位应具有安全性和通透率的要求。针对住宅室内储藏空间,也提出了具体的面积规定,变得更加实用合理。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