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炒作“学区房” 就要一查到底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炒作“学区房” 就要一查到底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5-28 18:00:25   来源: 北京日报  点击量: 881

摘要: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日前联合开展了房地产市场检查,严查发布委托手续不全、虚假宣传“不限购”

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日前联合开展了房地产市场检查,严查发布委托手续不全、虚假宣传“不限购”、炒作“学区房”、违法群租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北京2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立案查处,令人拍手称快。

不只北京,深圳、阜阳等地区也开展了市场乱象专项整治活动,严查市场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疫情淡去,经济复苏民心所向,在复工复产期间违法违规,不仅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更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亟须国家严厉打击、严肃处理。

首先,要进一步完善有关市场规则,健全市场运行机制。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指出:“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全局”。经济要稳定运行,必然离不开规章制度,依法依规运行才能健康、持续发展。尤其今年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社会经济生活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出现很多新情况、新现象、新问题,对相关规范和机制均提出了新的要求,亟待加以更新完善。

其次,需要多部门协同互联,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各部门不能懒政怠政、消极作为,而应主动出击、强化监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依法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营造稳定、安全的市场环境。

再次,对于市场乱象涉嫌违法违规的,要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明确:“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更是对市场交易进行了法律规制,划出了法律红线。有关企业和个人的经济活动必须在法律的范围内进行,否则迟早要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后,应当加强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种监督。市场交易乱象首先侵害的就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人们在发现市场乱象时,应第一时间留取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交易需诚信,市场需监管,违规需严惩。复工复产后的市场经济,宜强化整顿,加强管控,利用法律、行政、经济等多种手段加以规制,有效纠正扰乱市场的问题,才能有力地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