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暖 经济活力正快速回升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回暖 经济活力正快速回升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5-25 09:53:19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582

摘要:房地产

安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投资降幅迅速收窄

记者5月22日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冲击,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入,投资短期大幅下降的趋势得到扭转。

1-4月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下降3.7%,比一季度和1-2月份分别收窄7.4个、21.2个百分点。

新开工项目规模扩大,集中开工成效显现

据悉,全省及各地整合资源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积级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4月份,全省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14.7%,项目平均规模增长55.6%。

4月份,全省5000万元以上投资入库项目达到813个,分别是3月、上年同月的2.7倍、1.7倍,为2018年7月份以来入库大项目最多的月份。

基础设施投资由负转正,拉动作用明显

全省强化重大民生工程要素保障,引江济淮、轨道交通等重点项目提前复工。1-4月份,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1%,比一季度加快9.7个百分点。

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4倍,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72.7%,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投资增长49.1%。

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较快,住宅投资回稳

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回暖,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同比1.3%,降幅比一季度和1-2月份收窄6.3个、18个百分点,降幅小于全部投资2.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4%,比一季度上升6.7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79%。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疫情后续影响仍在延续,3、4月份全省投资持续向好,主要是得益于政府投入的拉动,民间资本“不敢投、不愿投、不想投”现象仍较为普遍,回升动力不足、投资需求不足、项目资金趋紧等问题仍对后期发展形成制约。下一步,全省上下必须继续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加大投资力度,切实抓好项目谋划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精准帮扶项目单位和企业,着力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在稳的基础上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