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千亩用地计划指标重奖合肥蜀山区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国务院千亩用地计划指标重奖合肥蜀山区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5-22 10:41:00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681

摘要:国务院

5月21日下午,合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其中,蜀山区获得激励表彰和奖励,2020年对蜀山区按照1000亩的标准奖励用地计划指标,在安排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时单独列出。      

近年来,蜀山区全面落实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耕地保护、“房住不炒”等国家重大政策和决策。根据大城大乡的实际,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确保重点,有增有减”的原则,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严格落实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制度,严格把关用地审批和土地供应等环节,确保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耕地保护目标统一协调,努力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效益的最大化。      

一直以来,蜀山区坚决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合肥市《发挥自然资源支撑保障作用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共上报各类建设用地项目39个,总面积2398.74亩。市下达的农转用计划均已全部执行。着力突出规划引领。严格执行水源保护区、生态控制红线政策,严格各类用地审批。大力推进土地整治。共完成土地整治项目9个,新增耕地总面积6100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蜀山区高度重视土地计划、耕地保护、基础民生项目建设的监督与实施。2019年土地计划执行率100%。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占用地总量的64%,连续20年完成省下达耕地保护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征地组卷报批工作。2019年蜀山区建设用地共上报14个批次,总面积2164.10亩,其中农用地1150.11亩(耕地929.84亩),建设用地997.79亩,未利用地16.20亩。农转用共上报5个批次,面积共234.64亩,其中农用地116.64亩(耕地58.19亩),建设用地93亩,未利用地25.01亩。编制蜀山区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专项规划。低效再开发利用规划的编制实施,有效释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用地空间,盘活城镇存量建设用地,土地得以高效利用。

据介绍,持续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蜀山区土地投入产出效益高,地均产出2017-2019年年均增长18.64%,新增用地地均投入强度年均增长8%,全区建设用地供地率长年保持在90%左右,居全市前列。连续多年单位GDP占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逐年下降。增减挂钩运行顺畅,2019年归还全部增减挂钩4125亩用地指标,完成两个批次增减挂钩项目总共433亩的申报及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928亩申报工作。202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摸底调查已结束,预计可挂钩用地指标1200亩。强化土地利用秩序。

近年来,蜀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利用土地,强化土地执法巡查,对违法用地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制止,力求将违法用地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2019年违法占用耕地面积不足5亩。一直以来,全区未被自然资源部或省级人民政府约谈或启动问责,未发生被自然资源部或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直接立案、挂牌督办案件。

下一步,蜀山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执行土地利用计划,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特别是以这次国务院督查奖励为契机,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奖励的用地计划指标优先用于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和新兴产业等建设,确保惠民生、稳增长、补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