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住建委督导住宅工程质量 发现问题215项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北京住建委督导住宅工程质量 发现问题215项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5-20 18:10:18   来源: 人民网  点击量: 744

摘要:北京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2020年计划竣工住宅工程4月份跟踪督导检查情况。通过检查,共发现各类质量问题215项,其中施工过程质量管控方面83项,施工关键环节质量管理方面110项,外墙外保温质量专项治理方面22项。

据悉,此次跟踪督导实际检查了17个在建住宅工程项目,分别位于海淀、丰台、昌平、大兴、怀柔、顺义、门头沟、经济技术开发区8个区。其中政策性住房项目9个,商品住宅项目8个。

其中,典型问题如下:由北京未来科技城润昌置业有限公司建设,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北京诺士诚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4#楼等6项及地下车库2区项目,建筑面积34420.4平方米。屋面、封闭阳台数量多,汇水复杂,缺少节点设计,施工方案中未进行深化和描述,实际施工质量隐患点多。部分屋面泛水高度、与石材幕墙交接处处理不符合规范要求。地下室外墙防水高度未达到设计要求。屋面只采用沥青瓦进行防水,无具体验收标准和要求,节点处理有渗水、漏水现象。该项目的设计单位是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过程期间随意更改设计,给施工质量把控带来困难和隐患。

由北京中海兴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北京思创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1#住宅及配套楼等46项项目,建筑面积131712平方米,高层区域的外窗已基本安装完成,室内窗口已进行收口隐蔽,但外窗框或副框与洞口之间的间隙未采用弹性闭孔材料填充饱满,不符合节能要求,且存在渗漏隐患。

由北京三元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北京承德华宇建筑有限公司施工,北京磐石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4#住宅楼等19项项目,建筑面积121946.32平方米,外立面已完成,外墙外保温岩棉板采用粘锚加每层金属托架固定,局部楼栋首层外保温底部尚未封闭。抽查5号楼发现,首层保温板金属托架局部间隔超过2米,已设置部分存在金属托架与保温板承托缝隙达10毫米。外墙外保温隐蔽工程验收影像图片反映不出隐蔽部位状况、无举牌照片。

另外,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住宅项目的分户验收工作落实情况较差,问题包括:主体结构的分户验收工作未开展,已开展分户的未见标识和记录,分户验收记录不完整、签字不全、记录不同步,分户验收记录与实体状况有差异。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针对被查项目不同施工进展情况,聚焦近年来住宅工程投诉较多的“房屋渗漏、饰面层裂缝、墙地面空鼓起砂、回填土下沉、外墙保温板及饰面层脱落”等质量问题,住建委将优化检查督导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追踪到底,切实把开展住宅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