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金管局指未见楼市出现周期性转变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香港金管局指未见楼市出现周期性转变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5-06 11:13:4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点击量: 806

摘要:楼市

5月4日,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本地楼宇二手市场成交持续活跃,暂时未见楼市出现周期性转变,虽楼价首季同比跌1%,但3月录得轻微上升,当局会继续观察市场发展。

余伟文又指,环球经济仍有不明朗因素,包括疫情未来是否受控、对经济及市场有多大影响等。而在美元资金会否再度短缺,以及企业是否出现违约风险等因素影响下,市场未来仍有压力。且在新型肺炎疫情下,各国政府因应疫情而采取多方面措施,都为当地经济带来影响,包括服务业和制造业等,而国际货币基金会(IMF)早前亦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收缩3%。

提到内地经济复苏方面,他说,虽然内地首季经济增长低,而未来情况仍有待观察,但认为内地可采取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空间比其他国家大。

余伟文指,虽然香港面对疫情冲击,但货币市场保持稳定,港汇曾数次触及强方兑换保证,触发金管局入市,相信是部分资金流入港股,以及息差交易活动所致,预计本港银行体系结余将于未来两周上升至950亿港元。而香港息口已经跟随美息下调,1个月银行同业拆息(HIBOR)由3月底的约2厘水平,降至目前的1.1厘,加上银行体系结余上升,相信港息仍有下调空间。至于4月总存款量亦见轻微上升。

他认为,香港经济短期仍面对不少挑战,会继续与银行研究推出措施支援中小企,强调金融体系保持正常运作,有足够缓冲应对经济下行,金管局亦会按联系汇率制度运作。

同时,金管局公布,外汇基金首季投资亏损861亿港元,为2018年第4季以来再次录得季度亏损。今年首季投资表现,远差于去年同期的投资收益1334亿港元,亦差过前1季的投资收益603亿港元。

当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今年首季金融市场环境非常恶劣,主要受疫情及油价波动影响,大部分股市在首季录得双位数的跌幅,加上期内美元升至3年来最高,美元结算令非美元资产受损,拖累股票及外汇的投资表现。

不过他表示,债券收益受到债价上升带动,抵消部分来自股票及外汇的损失,受惠于金管局采取防御性组合,来自债市的收益比例不少,令整体亏损约占外汇基金投资总规模的2%。

他指,外汇基金以长期为目标,因短期市场出现波动,于3月损失800多亿况元,4月初步估算已赚回约300至400亿港元,认为不应太关注每月的波动。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