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不停工!合肥大建设78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五一不停工!合肥大建设78个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5-01 23:08:49   来源: 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   点击量: 1064

摘要:市重点局目前全市在建78个项目全部不停工快马加鞭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各重点工程按进度建设。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

市重点局目前全市在建78个项目

全部不停工

快马加鞭推进复工复产

确保各重点工程按进度建设

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1号科研楼项目

项目位于高新区望江西路与石莲南路交口西南角,地下一层、地上十层,总建筑面积约25.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7.5万平方米,地下7.7万平方米。项目自2018年6月16日开工建设,于2019年6月30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建筑的主要体量均沿东西向展开,高层主楼叠层跨水而上,昂首东引。一期建筑呈H型,二期待建呈V型。项目的建设是国家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服务于国家信息安全保障、计算能力提高等重大需求。

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机电安装、室内装饰、智能化、室外总坪施工。外立面幕墙已完成约60%,机电安装完成约60%,室内装饰单位样板间基本施工完成,智能化单位和室外总坪单位已进场开始进行施工准备工作。

畅通二环西段(西二环—合武铁路)

项目全长约5.0km,规划为城市快速路。新建高架桥4.5公里,全线共设置4组上下匝道,在四里河路、大房郢路各设置2组上下匝道;怀宁路节点预留东向南匝道、四里河路节点预留北向东匝道;同时,设人行天桥1座以及配套改造原北二环地面道路、排水、交通工程、限高架、照明、绿化等附属工程。

目前该工程主线桥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沥青摊铺,预计6月份放行通车。

文忠路(磨店街-荃湖北路)

项目位于新站区,为城市主干道,全长2.3千米,是穿过北外环高速后继续向北延伸的通道。工程包括道路、下穿隧道2座,少荃街人行天桥1座、荃湖南路跨线桥1座、荃湖北路人行地道1座、控制管理中心1处等。其中少荃湖隧道为双向8车道,长约1200米,是目前全市最长的湖底隧道。此次建设的少荃湖隧道最低点距离湖面将达到16米。值得一提的是下穿隧道装饰将延续周边颇具特色的磨店新街的徽派风格,在隧道入口、敞口段等处配以白墙黑瓦“马头墙”、镂空花窗等元素,既体现了当地特色,也使得周边地块整体风格得以统一。

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验收收尾工作,预计5月将放行通车,通车后将大大完善新站区路网交通,方便市民出行,还将与新站区正在建设的少荃湖公园交相辉映。

郎溪路(包河大道—裕溪路)

该工程于2019年8月29日放行,该工程南起包河大道与南二环交口,沿线跨越北京路、上海路、南淝河路等道路,经南淝河新建大桥直达裕溪路互通立交,全长约6.2公里,高架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双向6车道。郎溪路高架是合肥市第十座高架桥,也是东南片区重要的快速通道,与北二环路、西二环路和南二环路组成环线道路,直接沟通全市各区域。郎溪路高架与马鞍山路高架、铜陵路高架、裕溪路高架的“牵手”,实现交通流的快速转换,极大地提高了中心城区东南区域的通行效率,助力瑶海东部新中心建设。

目前工程正在进行第五标段的施工,该标段位于郎溪路与裕溪路交口,建成四层互通立交,主线为分离式高架,错层上跨裕溪路;工程共设6条匝道,分别为A匝道、B匝道、C匝道、D匝道、F匝道、H匝道。已放行A、C、F、H四条匝道,顺利实现与裕溪路高架的牵手互通,正在进行最后两条匝道的施工。

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项目

项目位于包河区花园大道与泰山路交口,滨湖卓越城内。卓越城总规划面积11.08平方公里,规划一轴七区空间布局,目标成为合肥未来10-15年最具魅力的城市新空间。建筑面积 187684㎡(地下51227㎡;地上136457㎡),分为地下1层,地上5层 。

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屋面电气桥架安装,风机就位;B、C、D区1-5F施工,A1、E、F区1-夹层施工;楼层内井道、机房施工。地下室人防区施工、电缆敷设。以及室内装饰、外幕墙施工、室外总体工程。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住院综合楼项目

项目位于寿春路与蒙城路交口,总建筑面积为9.5万㎡,综合楼A楼地上19F/地下-3F、综合楼B楼地上24F/地下-3F。其中地下3层建筑面积约2万㎡,占地面积约7558.4平方米,深度约18米,基坑采用全套管全回转钻孔桩加内支撑支护,且采用咬合砼桩施工工艺。

目前,A、B塔主体结构已完成;下一步将对裙楼以下安装施工,裙楼以上安装、室内装饰装修施工;污水站小沉井土方开挖下沉,大沉井砼浇筑。

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滨湖新区玉龙路与云谷路交口东北角,总建筑面积约7.2万㎡ ,其中地上约5.1万㎡,地下约2.1万㎡。主要建设内容:1A#楼(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建筑层数17层,地上2.3万㎡;1B#楼(健康中心)建筑层数5层,地上0.8万㎡;2A#楼(急救调度中心)建筑层数8层,地上1万㎡;2B#楼(公共卫生检测中心)建筑层数10层,地上1.1万㎡;地下一层,层高6米,2.1万㎡。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

项目总建筑面积19612.2平方米。综合楼地上7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约31.2米。学员楼地上8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约28.3米。地上建筑主要用作党员教室、报告厅、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地下部分主要用作机动车停车库、厨房、设备用房等。

项目建成之后,将作为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新校区,为省党政机关培养更多优秀的储备人才,目前正在进行学员楼、综合楼、报告厅外幕墙及室内精装修施工,室外管网施工。

合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游泳馆项目

大学生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1820平方米,包括学生活动中心、艺术礼堂、校史教育中心、会议中心及相关附属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保障校园文体活动的开展以及学生文化艺术能力的提升,满足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全面发展型人才的需要。

游泳馆总建筑面积610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5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4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栋单体,含游泳馆、击剑馆、武术馆(兼手球馆)及相关配套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学生体育活动、专业团队训练及教学需求。

目前,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在进行回填土施工。游泳馆已完成钢筋料场防护棚搭设、塔吊设备进场验收、值班室搭建等工作,正在推进施工许可证、土方外运、实名制管理等工作。

合肥学院设计创意产业和建筑与交通工程实验实训平台

项目由设计创意产业实验实训平台与建筑与交通工程实验实训平台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4677.89平方米,设计创意产业实验实训平台总建筑面积14901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2层;建筑与交通工程实验实训平台总建筑面积9776.89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1层。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应用型本科建设,进一步完成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相适应,增强学生就业能力和学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目前,设计创意产业实验实训平台正在进行主楼外墙体粉刷、负一层内墙粉刷;主楼屋面工程保温。建筑与交通工程实验实训平台正在进行主楼外墙保温、幕墙次龙骨焊接;主楼内墙腻子;轨道中心次龙骨焊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