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186家菜市场开业!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186家菜市场开业!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2-27 22:37:37   来源: 合肥晚报  点击量: 1617

摘要: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合肥市大大小小的菜市场也开始逐渐开门迎客。2月24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

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合肥市大大小小的菜市场也开始逐渐开门迎客。2月24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在合肥市菜市场复市的条件必须做到 " 五个必须 " 和 " 九个落实 ",截至 24日,合肥 13个县市区开发区开业运营菜市场186家。这几天,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分别走访了合肥市多家已经营业的菜市场,对开市后实时的防控情况、菜价等进行了实地了解。

欣园菜市场

测体温 接受现金,菜摊前紧挨着选菜

2 月 23 日下午 3 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四川路的欣园菜市场。本以为下午买菜的人会少很多,却没想到,这里的人流并少数。

在进口处,一个测温台前站了一名保安。测温台上贴着 " 不戴口罩者禁止入内 " 字样。每一个进入菜市场之前,这名保安都会对顾客的头部或手腕处进行测温。进入市场后,门口墙面上贴的 " 已消毒 " 尤为显眼。旁边还贴了几张纸,分别是 " 特殊时期公共部位消毒记录 " 和 " 菜市场开市通知 "。根据通知上看,该菜市场于 2月1日开市,早市时间为7:30-12:00,下午为15:00-18:00。该菜市场也明确规定,对于进入市场的市民,未采取防护措施的人员、携带宠物者、体温异常均不得入内。

探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市民们悉数佩戴口罩,多数采用手机付款,避免直接接触,仅有个别老年人使用现金付款。市场内的经营者都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买菜时,一个摊位前的顾客往往一字排开,紧挨着选菜,让人感觉略有不适。

亳州路菜市场

一天营业4个小时,登记身份证方可入内

22 日上午 8 点半,亳州路菜市场已经开始营业。和往常不同,想要进入这菜市场,还需要一些程序。菜市场只留有一个出入口,在门口,需要先进行身份证登记,而这一步则是借助于一台身份证登录系统的机器来完成。工作人员只需将顾客的身份证往上一贴,便可以进行身份登记了。在这里,为了防止排队进入时,人与人互相接触,市场管理方特意设置了 2 米一个人的警戒线。接下来便是体温测量,不仅仅有红外体温仪的测量,还有一台抖音上的网红热成像仪,可以帮助测量体温。只要经过这台热成像仪,人体的体温便可显示。据了解,该市场每天营业时间为上午 7:30-11:30,下午则关闭全面消毒。

万国农贸菜市场

高峰期领出入证入场,疫情高风险区居民禁止入

24 日上午 10 时许,长沙路上的万国农贸菜市场热闹非凡,陆陆续续进出菜市场的人络绎不绝。记者走到北门入口处,门口的工作台旁站有 4 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位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工作证明或小区出入证。查验过后,配合测量体温,方可进入。菜市场内摊位整整齐齐,通道上也时刻有保洁人员进行清扫,菜价与其他农贸市场无异,比较稳定。市场内的顾客和经营者无不戴着口罩防护。万国农贸菜市场体量很大,最高峰时可以容纳一万多人,如今受疫情影响,菜市场管理方告诉记者,最高峰也只有两三千人。该农贸市场于 1 月 28 日开业,自从疫情防控开始,这里封住了其他进出口,只留下南北门两个出入口。记者在现场看到,分别由四位工作人员值守。在两个入口处,进入市场除了测量体温、查验身份凭证外,记者还看到有很多被回收的出入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出入证是在高峰时期,市场用来限流用的,南北门各 500 张,有人出即可有人入。如遇到排队进入情况,需要人与人之间必须相隔一米。此外,该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查验身份发现居民来自安徽省公布的疫情高风险地区(瑶海区),则会被禁止进入。

十里店菜市场

一次限流50人,出入证及时消毒

24 日上午 9:50,十里店菜市场门口的等候队伍已经排到了马路边。和其他的菜市场一样,测量体温、戴好口罩是 " 标配 "。在这里,还需要领取一个出入证才可进入市场。菜市场共开放两个门,一个出口一个进口,人流不交叉。从入口处领过出入证后,买完菜从出口处再将出入证还给工作人员。而工作人员会将出入证用酒精消毒后再交还给入口处工作人员。据菜市场管理方朱主任告知,出入证一共有 50 张,每次进入菜市场购菜的人也限流 50 人,出来一人进去一人,循环往复。排队进入时,人与人之间需要相隔一米。据了解,十里店菜市场于 1 月 30 日开门营业,疫情期间,每天营业时间为 7:00-11:00,14:30-17:30,早晨开门前、中午午休和下午关门后,市场都会进行统一消毒。

截至2月24日,合肥开业186家菜市场2月24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对全市菜市场进行巡查。从检查情况来看,菜市场生鲜食品供需总体平稳,价格无明显波动,未发现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现象,市场经营秩序良好。各经营场所能严格落实进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等防控措施。截至2月24日,全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开业运营菜市场 186 家,其中城区 62 家(瑶海区 7、庐阳区 2、蜀山区 7、包河区 24、高新区 6、经开区 12、新站高新区 4), 截至目前,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累计向菜市场发放口罩 159150 个、红外测温计 160 台,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巡查菜市场 8688 次。据了解,合肥各县区将根据疫情情况和市民实际需求,对菜市场开业或关闭做适时调整。一是加强交易监管,禁止活禽交易,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禁止哄抬物价。二是督促疫情防控,督促菜市场做好人员管理,加强出入口管理(测量体温,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等),做好市场清洁消毒等。三是做好日常监管,要求市场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食品安全,价格,计量等方面工作。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