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通出台9项地产工作措施 房企最长可延期3个月缴纳税款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南通出台9项地产工作措施 房企最长可延期3个月缴纳税款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2-27 22:18:01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量: 874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保障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意见》(通政发〔2020〕5号)相关精神,特制定如下工作措施。

一、适时调整合同签订时间。经营性用地(含工矿仓储用地)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签订《出让合同》的,竞得人可申请延期签订,保留竞得资格,最迟可于我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解除后10个工作日内签订,挂牌文件中原约定的交地时间、开竣工时间和出让金缴纳时间相应顺延。(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

二、顺延土地出让金缴纳时间。经营性用地(含工矿仓储用地)受疫情影响无法按照原挂牌约定时点付清出让金的(定金除外),最迟可于我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解除后10个工作日缴纳,交地时间相应顺延,延期时间不计利息或违约金。(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

三、顺延项目开复竣工时间。经营性用地(含工矿仓储用地)因疫情影响未能开工、复工、竣工及交付的,竞得人可申请延期并签订补充协议,延期时间为我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持续期。(责任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四、延后商品房配套费收取节点。从本文件出台之日起,市区商品房项目(含保障房)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节点延后至自来水接水环节。(责任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水务公司)

五、放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对于2017年1月1日至本文件出台之日间成交土地、且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期解除后三个月前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商品房楼栋,预售资金监管部门可依企业申请,对正常执行资金监管办法的企业提前拨付重点监管资金,具体为:完成竣工验收前,累计拨付额度不超过85%;完成不动产初始登记前,累计拨付额度不超过95%;达到零投诉的优质开发企业可分别放宽至95%、100%。开发企业应按照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款项。(责任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六、放宽商品房预售许可要求。对于2017年1月1日至本文件出台之日间成交土地、且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期解除后三个月前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商品房楼栋,开发企业申请销售规模暂不执行原不少于3万平方米的面积规定,申请预售、销售的时间节点可适当提前,具体由市住建部门核定。(责任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七、确保公积金有序投放。进一步扩大公积金贷款发放规模,缩短贷款发放周期,保证个人住房贷款有序投放。(责任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八、减轻税收负担。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纳税申报困难的房地产企业,经企业申请,可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受疫情影响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提出申请,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对因疫情原因导致纳税人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困难的,可申请办理困难减免。(责任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

九、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和部门应主动靠前服务,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项目备案应“即报即批”。住建部门应加强建筑工地开复工指导,主动上门服务,支持房地产项目尽快复工。不动产登记部门应积极推行线上办公,为房地产企业加快办理初始登记手续。〔责任单位:市行政审批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区人民政府(管委会)〕

本措施自发布之日执行。各县(市)可参照执行。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