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务发展,合肥出台人才工作六项举措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服务发展,合肥出台人才工作六项举措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2-23 21:16:58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1231

摘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背景下的人才工作,合肥市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今日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背景下的人才工作,合肥市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今日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措施》重点围绕激励引导人才担当作为、积极做好人才服务关爱、大力凝聚人才工作合力等内容出台6项举措,坚持抗击疫情、激励人才、服务发展相统一,最大限度鼓励支持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专长优势、贡献智慧力量。

一、优化政策支持

在“市领军人才”“庐州英才”“市政府特殊津贴”“市级名医工作室”“市引进外国高端人才计划”等市县级重点人才计划中,重点支持30名左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秀的人才,对于表现突出的可放宽条件;优化“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等人才项目工作流程,最大限度提高政策落地工作效率,最大限度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科研项目攻关。对疫情防控中业绩突出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项目资助上给予倾斜照顾。对人才开展的与疫情相关的科研项目,符合条件的可在各级科技、人才项目中给予重点支持。

二、优先评聘职称

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救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疗卫生人员,在申报晋升同系列高级职称时,可免于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次且优先评定。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且满足基本条件的,可直接评聘上一级职称。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平时一贯表现,在职称评审晋升工作中给予优先,在职称评聘时,不受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和岗位数限制。在申报卫生系列副高级职称时,现职称聘任年限可相应减少一年。

三、主动联系服务

建立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主动了解、积极帮助重点人才及其企业解决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帮扶政策,支持企业克服困难、持续经营。对于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重点人才、重点平台、重点企业,可实行“一对一”联系协调。落实定点企业“人社服务专员”,为受疫情影响员工需求缺口较大的重点人才企业提供免费招聘信息发布,并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协会作用,积极开展网上招聘。加强在肥外国人才的联系走访,鼓励引导海外人才献智出力,支持抗击疫情。

四、注重关爱激励

关心关爱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按规定落实临时性工作补助、一次性慰问补助及工伤保险待遇,统筹安排疫情轮休调休补休。专门组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各类人才开展国情研修和休假、免费体检等活动。优先安排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企业家和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各级各类人才培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人才先进典型和事迹,对以技术、物资、资金等多种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较好影响的人才和企业,给予一定形式的宣传和表扬。

五、加强政治引领

把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广大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实践。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可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人才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专家人才,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为各级评优评先人选。

六、强化工作统筹

坚持抗击疫情、激励人才、服务发展相统一,根据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人才项目申报、评审需要,改进工作方式,优化选拔流程,重点依据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实绩、现实表现和能力贡献考察识别、评价使用人才。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工作在市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由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建立重点事项会商机制,抓好工作统筹,密切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