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企掀境外发债潮!1月发行量达1075亿元 恒大发债金额最高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房企掀境外发债潮!1月发行量达1075亿元 恒大发债金额最高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2-10 18:06:32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1332

摘要:2020年1月,房企海外发债规模创新高。克而瑞研究中心(简称“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1月95家典型房企境外债权融资井喷,

2020年1月,房企海外发债规模创新高。克而瑞研究中心(简称“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1月95家典型房企境外债权融资井喷,境外债权融资达1099.7亿元,环比上升922.4%。其中,房企境外债发行量为1075.3亿元,为境外发债历年单月最大规模。

海外发债规模创新高

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1月房企境外债发行量环比上涨1066%,同比上涨20%。1月境内债发行量环比上涨287%至241亿元,也属过去半年以来较高水平。

克而瑞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总监房铃表示,由于年初房企到期债券较多造成需求上升,以及年初房企和各机构发债额度充足,1月房企迎来境外发债潮。包括中国恒大、融创、新城发展、龙湖、旭辉等在内的多家房企均在海外发行债券。

具体来看,1月发债金额最高的企业为中国恒大,发债总量为461.2亿元,主要因为恒大发行了60亿美元的境外票据,以及一笔45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此外,龙湖发行的两笔境外优先票据利率分别为3.38%和3.85%,且发行的28亿元公司债利率水平也较低,在4%左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1月房企大规模海外发债的主要原因在于政策面相对平稳,稳定的融资环境促使企业增加融资量。“对于房地产行业,春节前大量融资是惯例,一般1月-2月都是销售淡季,在此期间通常会增加融资。”

偿债压力较大

“从目前情况看,2月份房企资金充足,如疫情能在短期缓解,则对房地产企业影响有限,企业压力相对可控。”张大伟说。

据克而瑞统计,1月房企有25笔债券到期,金额共计524.5亿元。2月将有10笔债券到期,金额共计200.8亿元,环比下降62%。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美元债到期偿还金额为110.75亿美元,占今年全年的33.27%。房企一季度偿债压力仍然较大。

融资环境相对偏紧

中信建投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竺劲表示,2020年以来,市场流动性整体偏宽松,但在防范金融风险的政策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持续收紧,资金流入地产业可能性较低,“房住不炒”基调不变。

房地产融资政策方面,在经历了前期的严查、重罚后,银保监会开年再提“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政策要求。1月4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严控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仍将成为未来监管关注重点。1月16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严控房地产在信贷资源中的占比。1月17日,国务院发布《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禁大规模无序房地产开发,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1月5日,央行在工作会议中提出了“加快建立房地产金融长效管理机制”。竺劲认为,在该机制下,发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将成为房地产证券化和房地产企业融资的重要方式。融资政策相对偏紧但不必过分悲观,新路径也可能带来新曙光。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