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铁路除夕发送旅客超百万 加强疫情防控全渠道退票不收手续费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长三角铁路除夕发送旅客超百万 加强疫情防控全渠道退票不收手续费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1-25 21:15:23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1048

摘要:1月24日,是除夕,也是节前铁路春运的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干部职工坚守春运一线,

1月24日,是除夕,也是节前铁路春运的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干部职工坚守春运一线,与乘坐节前“末班车”的“最后波”旅客喜迎新春佳节。

节前春运长三角铁路平安发送旅客逾3300万人

除夕当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超过100万人,继续增开客车,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春运年复一年,世界最大规模的人类迁徙。节前春运15天,长三角铁路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交织叠加,客流处于高位态势,平安、有序发送旅客逾3300万人,同比增幅14%,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30万人。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占客发总量的70%以上。

相比往年,今年长三角铁路春运又有新变化:新时代高铁成网,运力加大,“包车”服务成时尚;高铁电子客票“全覆盖”,刷身份证、脸谱识别进站,旅客轻松出行变得轻松;智能化服务,工效倍增,旅客出行一年比一年更顺畅、更便捷、更温馨。

节前春运,长三角铁路客流激增,增幅量较大。上海局集团公司通过深挖运输潜力,完善服务措施,加强站车、乘降和应急组织,优化售票组织等措施,及时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今年春运,长三角高铁成网,增加的运力创历年春运之最,每天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1000对,增开旅客列车276对,高铁运输成为主力军。

除夕当天,长三角铁路干部职工放坚持奋战在春运一线,为出行的旅客服务,同时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喜迎新春佳节。合肥、淮南、徐州、淮安、上海和宁波等地车站客运职工在候车室为旅客送“福”字、春联和鼠年吉祥物,以表达对新春的祝福。上海客运段在上海开往安徽、四川、贵阳等地的返乡列车上组织开展“家乡文化节”,除了为旅客送上对联,提供丰富的文艺表演外,还为旅客准备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让旅客提前感受到家乡的味道。南京、合肥、杭州客运段组织乘务员装扮美化车厢,贴窗花、贴春联和挂彩带,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在列车上为旅客提供饺子,让旅客感受年的味道,尽享幸福旅途。全国务工大市——阜阳站为喜迎高铁时代的首个春运,组织职工为候乘车旅客送春联、送“福”字,陪同旅客欢度除夕,同时组织志愿者在阜阳站和阜阳西站出站口为回“阜”过年的旅客提供行李搬运、路线引导、帮助特殊群体乘车等各种服务,送他们乘上“接您回家”免费大巴去往3区4县,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4日零时起退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长三角铁路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与所在地政府卫健委等部门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在管内客运站设置旅客测温服务点,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或手持测温仪,在旅客列车上配备手持测温仪,按所在地政府要求做好旅客测温工作,每日对客运站候车室、涉及武汉方向的旅客列车进行预防性消毒,加强车站和旅客列车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和旅客列车通风换气,加强车站和列车动态卫生保洁,为旅客提供安全清洁的候乘环境。

同时加强职工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对途经武汉列车的客运等乘务员实行出乘测温,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乘务员暂停值乘,并劝导就医;广泛开展健康宣传,对重点岗位人员适时配发口罩等必要的防控用品,引导职工讲究个人卫生,切实保证职工健康。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为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健康安全,自2020年1月24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车站列车开行和停运相关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电话咨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