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4号线金寨路站~南屏路站区间拟4月双线贯通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地铁4号线金寨路站~南屏路站区间拟4月双线贯通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1-24 20:02:16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936

摘要:据消息,3号线图书馆站为何开放出入口都在翡翠路西侧?市政府中心站2号出入口为何没有上下扶梯?4号线金寨路站进展如何?

据消息,3号线图书馆站为何开放出入口都在翡翠路西侧?市政府中心站2号出入口为何没有上下扶梯?4号线金寨路站进展如何?5号线花园大道站路面何时恢复?近日,针对市民的疑问和咨询,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给予了公开答复。

【3号线】

图书馆站因施工需要

剩余2个出入口未开放

轨道交通3号线开通快一个月,有市民反映,图书馆站(地处祁门路与翡翠绿交叉口)已开放的出入口,均在翡翠路的西侧。这对市民出行来说有点不便,希望尽快开通翡翠路东侧出入口。

对此,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回复称,图书馆站是3、4号线换乘站。3号线车站部分共设置5个出入口,分别设置在翡翠路东、西两侧。翡翠路东侧2个出入口分别与省出版集团附属楼及市中心图书馆下沉广场结合设置,待这2个项目完工后,翡翠路东侧2个出入口可开放使用。

3号线开通后,极大地方便了沿线居民生活和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站”作为政务文化新区的重点站,承载着巨大的客流量。最近有市民反映,该站一共有4个出入口,但2号出入口只有楼梯,没有自动扶梯也没有无障碍电梯,影响通行效率,老人小孩进出站不方便。

对此,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回应称,市政务中心站共设置有4个出入口,其中1、3、4号出入口均设置了上、下行扶梯,并在对角布置的1、3号出入口设置了无障碍电梯(1号出入口无障碍电梯待地面恢复后开通)。

目前,2号出入口东南角有24层建筑绿地蓝海国际大厦A座及其下沉广场,该建筑地下室边线距离道路红线距离仅4.5米。在保证管线改迁空间及周边建筑地下室安全前提下,确保人行道最小宽度满足相关规范要求后,该出入口仅能设置一组结构宽度3米的纯楼梯。

【4号线】

金寨路站~南屏路站区间

拟4月双线贯通

有市民咨询,轨道交通4号线金寨路站(包含相邻区间)施工进展如何?该站点是否与9号线换乘?对此,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透露,目前,4号线金寨路站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附属和二次结构施工。

其中,石台路站~金寨路站区间左线已贯通,右线盾构掘进257环,剩余304环;金寨路站~南屏路站区间计划今年2月15日开始施工,4月底完成双线贯通。另外,9号线还处于前期研究阶段,线路及站位尚未最终稳定,待规划稳定后按程序对外公布。

另外,目前4号线图书馆站的土建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开展墙体砌筑及风、水、电安装作业。按照计划,今年3月开展装修施工。

【5号线】

花园大道站部分出入口已完工

近日,有市民咨询,在建的轨道交通5号线花园大道站进展如何?何时恢复道路交通?对此,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回复表示,花园大道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该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目前,该站已完成部分出入口和站内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剩余附属工程施工。花园大道站涉及花园大道段为双向六车道导改道路通行,道路恢复需完成车站东南角的附属出入口、管线回迁等工作,具体时间待定。

此外,有市民建议,5号线北端终点汲桥路站在北城大道设置一个出入口,以便和阜阳北路上的公交车接驳。对此,轨道交通集团表示,5号线站位方案是经省发改委审批最终确定的,站点的辐射范围一般为500~800米,超过辐射范围的,建议由公交或非机动车等方式,实现与地铁换乘。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