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2019年为群众节约医药支出资金7亿元以上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省2019年为群众节约医药支出资金7亿元以上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0-01-16 10:27:09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643

摘要:记者1月15日,从安徽省医疗保障局获悉,2019年,安徽省积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水平,年节约高

记者1月15日,从安徽省医疗保障局获悉,2019年,安徽省积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水平,年节约高值医用耗材、各类药品资金7亿元以上,核减、追回及处罚骗保金额累计达8.72亿元。

打破“城乡壁垒”,保证公平普惠

长期以来,安徽省城乡基本医保制度分设、管理分割,城乡居民不能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医保服务。去年7月1日起,省相关部门把原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整合统一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打破了“城乡壁垒”,消除了城乡间的待遇差距和政策差异。

一方面,整合原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药品目录和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共收载可报销药品2885个,医疗服务项目4666个。另一方面,整合原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待遇,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合并实施。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居民基本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城乡专门保障机制,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50%以上,大大减轻了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

为群众减负,让医药费用“缩水”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金维加告诉记者:“虚高的医用耗材价格是导致看病贵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高值医用耗材没有统一的分类和编码,缺少权威质量评价体系,没有现成经验可供借鉴,成为医药招采改革领域“最难啃的骨头”,如同一块坚冰难以打破。”

为此,省医保局开展高值医用耗材治理“破冰”行动。在全国率先开展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谈判议价,实现骨科植入(脊柱)类、眼科(人工晶体)类耗材分别平均降价53.4%、20.5%,年节约资金4亿元以上,极大降低了高值医用耗材费用门槛。

同时,对未过一致性评价的常用药品和部分抗癌药进行谈判议价,截至2019年底,共有29种临床常用头孢菌素类药品平均降价35.74%,最高降幅63.44%,按2019年全省用量测算,节约资金1.7亿元以上,这在全国也属首批。在2019年建立的“17+13+X”抗癌药降价惠民新机制下,全省采购谈判降价的抗癌药金额达6.48亿元,为参保患者和医保基金节省约1.48亿元。

管好“救命钱”,让医保更便捷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必须管好。为此,2019年,全省医保部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共现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3934家,处理协议医药机构9512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起42人,核减、追回及处罚金额累计达8.72亿元。

同时,异地就医服务大大拓展。2019年,全省接入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460家,联通跨省异地住院定点医疗机构2万多家,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123.03万人次。

此外,作为全国医保信息化建设首批试点省,安徽省积极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加速省级医保平台集中建设,通过网站、手机APP等渠道,实现网上查询、缴费、异地就医备案。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建立省级飞行检查制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及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对协议医药机构开展针对性检查;引入大数据筛查手段,使用智能监控系统,对协议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实施大数据分析,精准查找违规线索。制定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发放奖励资金;制发统一的医药机构协议文本,约定医保服务内容,明确违约责任,规范医疗行为。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