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假期合肥32个重点工程项目被责令停工整改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国庆假期合肥32个重点工程项目被责令停工整改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10-09 11:19:37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1029

摘要:为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国庆氛围。今年国庆假期间,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对全市重点工程进行安全大检查。

为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国庆氛围。今年国庆假期间,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对全市重点工程进行安全大检查。10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国庆假期该局共巡检170个项目,责令停工整改32个。

地铁工程共责令停工整改16个

据介绍,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切实加强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国庆期间值班管理工作的通知》(合建质安〔2019〕62号)文件,由局总工程师王荣村带队,对政务区拆迁恢复小区(和芳园)项目、合肥国际人才公寓项目等7个项目开展了暗访检查活动,重点检查现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项目的建设、监理、施工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及施工企业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共下达3份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轨道站对全市在建轨道交通项目进一步加强了巡查力度,国庆假期,由站领导带队,轨道站每日组织至少三个巡查小组。巡查小组抽查了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3号线、4号线和5号线共36个轨道交通项目,对关键人员不在岗履职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责令停工,共责令停工整改16个,对其他质量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质安站国庆期间安排巡查小组对继续施工的工程项目开展全面排查,全体监督人员放弃节休每天忙碌在各施工现场,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实体安全控制情况进行巡检,长假期间共排查工程项目127个。

针对假期排查中发现的部分项目主要负责人不在岗履职、现场安全隐患较突出的情况,第一时间责令此类项目停工整改,并通过领航信息平台群发短信、质量安全监管微信群通报等方式对其进行曝光,共责令停工整改13个,发送通报短信2000余条。对责任主体的行为进行了及时惩戒。

市政设施安全运行保障

此外,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政设施完好,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国庆期间,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确保市政热线24小时畅通,同时安排道路桥梁养护4个班组、照明养护全体人员、义务巡查人员和热线受理人员等对市管设施进行全天候巡查和处置市民反映情况。

设施重点巡查沥青路面是否出现坑洞、侧石是否歪斜、桥梁落水管有无脱落、高架桥悬挂绿化安全及路灯、灯饰亮化是否发生不亮灯故障等。

在巡查和热线受理中,市政人迅速抢修维修故障,确保设施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国庆假日期间,共累计养护沥青坑洞46平方米,维修人行道板25平方米、侧石34米、隔离桩17根;维修路灯121盏,更换镇流器17只,更换熔断保险27套,更换防雨电源8台、断路器2台,整理加固灯具60盏,配电柜检修24台次,维修门板9块、线路排查20,更换电缆187米;成功处置铜陵路临淮路口和东二环和平路段线路故障;有效化险裕高架落水管损坏故障;高架桥悬挂绿化除草除杂5000盆;市政热线共受理205件,所有热线受理率和转办率均达100%,竭力为市民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以实际行动保障市政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

地下管线跟踪测量

地下管线埋藏于地下,信息动态更新的专业性和时效性都很强,因此覆土前及时测量是保证管线测量质量的重中之重。国庆假期,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管网办要求下,各测量单位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了紧密的跟踪测量计划,确保了国庆假日期间每个地下管线施工现场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测量。全市地下管线跟踪测量167个项目(共计415次),市管网办现场巡查79个项目(共计120次)。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