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州拟推“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学位”新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福州拟推“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学位”新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10-02 15:40:11   来源: 福州市教育局  点击量: 1620

摘要:为进一步完善五城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消减“学区房”优势,合理控制热门小学生源数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福州市教育局拟在“片内生”政策的基础上,实行“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学位”办法。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举行《完善五城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的公告

为进一步完善五城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消减“学区房”优势,合理控制热门小学生源数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福州市教育局拟在“片内生”政策的基础上,实行“一套房产六年内提供一户家庭学位”办法。为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行政决策行为,现决定对完善五城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举行听证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

拟定于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上午9:00举行。

二、地点

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2座9楼第一会议室。

三、听证内容

下述事项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1.是否有必要实行“完善五城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2.《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完善五城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的方案(征求意见稿)》是否完善?需要如何改进?

四、听证代表、名额及产生方式

(一)听证代表

听证会代表名额为25人,从以下两种方式产生:

1.市教育局在报名参加本次听证会的公民中,依据广泛性、代表性原则,遴选产生公民听证代表10人。

2.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五区教育局、学校负责招生的同志组成专家听证代表15人。

(二)听证旁听人

听证旁听人名额为10人。由市教育局在申请作为听证代表而未被选取的人员中确定5人,并邀请记者5名组成。

五、报名办法

(一)报名条件

1.对我市小学招生政策有一定了解;具备一定文化素质和口头表达能力,对听证方案可以清晰、客观、公正发表意见和理由的。

2.能够遵守听证会纪律,确保听证会当天能够亲自参加听证的公民。

(二)报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申请听证人员应填写好《听证代表报名表》(务必写全表格所含事项,写明对听证事项所持的观点),于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中午12:00前发送邮件报名。报名电子邮箱:cjc83313082@163.com。

六、其他事项

(一)《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完善五城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的方案(征求意见稿)》、《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完善五城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的背景介绍》请登录邮箱(账号:zhengqiuyijian0@sina.com,密码:zhengqiuyijian)查询下载。

(二)如当选为听证代表,应提前准备好书面发言材料(重点说明对听证事项所持的观点、意见或建议)。如10月9日18:00前未收到通知,即为此次没有当选。

(三)欢迎广大市民,通过邮件(发送至cjc83313082@163.com)、来电等方式积极反馈对《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完善五城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的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四)如有未尽事宜,请与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电话:83313082)联系。

福州市教育局

2019年9月27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