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最长110个工作日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最长110个工作日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9-29 11:11:41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1216

摘要:作为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环节,合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计划在9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

作为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环节,合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计划在9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后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将缩减至110个工作日以内,实现审批时间较之前压缩一半。

此次合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所有涉及审批流程统一划分为四个阶段: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

其中,与土地使用有关的事项,原则上全部放在第一并联审批,与设计方案有关的事项放在第二阶段并联审批,与施工过程有关的事项放在第三阶段并联审批,与验收有关的事项放在第四阶段并联审批。

针对不同建设项目投资主体、工程类别,合肥市审改办将工程建设项目划分为政府投资房建类、政府投资线性工程类,一般社会投资、带方案出让、小型社会投资和工业项目六大类。在审批时限控制上,各类项目总审批时间缩短至40—110个工作日,较改革前的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了一半。

其中,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房屋建筑类)的总审批用时不超过110个工作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线性工程类)的总审批用时不超过75个工作日;一般社会投资项目的总审批用时不超过83个工作日。

另外,带方案出让用地的社会投资项目的总审批用时不超过70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的总审批用时不超过40个工作日;小型社会投资项目的总审批用时不超过75个工作日。

此次,审批管理平台建成后,纵向相继与住建部、省住建厅审批平台、安徽省政务网、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成功对接;横向上,也打通了各个审批部门之间“信息孤岛”,形成统一的信息数据平台,促进资料、信息和服务的共建、共享、共用、共认。

9月30日,合肥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市级新办项目(特指改革涉及的六类)一律使用审批管理平台进行申报,可有效避免申报单位(人)来回奔波多个部门之间。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