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租公寓评价规范》启动编制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长租公寓评价规范》启动编制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9-28 09:24:13   来源: 新华网  点击量: 704

摘要:日前,“长租行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并宣布《长租公寓评价规范》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启动编制,该标准将对长租公寓装饰装修产品和室内环境等提出系统性分级评价指标。

日前,“长租行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并宣布《长租公寓评价规范》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启动编制,该标准将对长租公寓装饰装修产品和室内环境等提出系统性分级评价指标。

据了解,该标准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中国建设报社、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等相关主管部门及行业机构,自如、万华禾香板业、速优、乔木森、劲美、威士伯、安泰、多乐士、东方雨虹、龙牌等重点企业参与制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刘霞介绍说,该标准将对长租公寓租住产品的装修主材、辅材及环境检测等类目制定分级评价指标,将分为三个等级进行评定:一、基础评级,即符合该类目已有的国家标准;二,高于国标评级,属更环保标准;三、领先评级,参考目前国内甚至国际机构采信的高等级标准。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研究分院院长刘碧松表示,长租公寓是朝阳行业,已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部分。标准是长租公寓发展的“牛鼻子”,《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相关标准的启动就是抓住了这一长租公寓发展的“牛鼻子”,将对引领该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住建、消费、标准化建设等角度,为长租行业标准化建设,以及《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的进一步落地提出建议。

“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取得长足发展,出现自如等代表企业。同时,我国的家政服务、搬家服务等规模也不断扩大。在住的领域实现产业化、标准化、智能化最有可能的,就是住房租赁行业。”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说。

中国消费者协会法律与理论研究部主任陈剑表示,消费者的需求是多方面的,长租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应以《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的启动为契机,逐渐覆盖建设、装修、交付、合同要件、服务等方方面面。通过标准制定来规范行业、促进企业发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表示,作为全国性、专业性、综合性技术组织,中国标准化协会将联合长租行业代表企业,紧扣安全、环保、节能、绿色、人文、智慧等需求要素,调动各方资源,鼓励、激发行业代表企业的创新活力,形成多元共治与协同合作的体制机制,支撑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作为行业代表企业,自如近年来不断加快标准化的建设,为行业标准化建设提供思路。

研讨会上,自如作为参编企业代表,公布了参与此次标准编制的主要研究成果——“深呼吸2.0”。自如COO梁占华表示,自如将全面开放“深呼吸2.0”实验数据及相关材料供应商库,用于《长租公寓评价规范》各阶段研讨及评测、验证,为该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普适性提供充分的样本资源及实践论证。据透露,自如 “深呼吸2.0”房源将于今年10月陆续上线。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