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黄埔推出旧改10条措施:快批、快拆、快建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广州黄埔推出旧改10条措施:快批、快拆、快建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9-13 10:03:45   来源: 广州市黄埔区城市更新局  点击量: 2108

摘要: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关于加快省“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若干措施(城市更新10条)

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关于加快省“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若干措施(城市更新10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城市更新工作为重要抓手,奋力推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按照“快批、快拆、快建”的思路,坚持“先拆后建、以拆促建、拆建并举”的原则,现提出加快省“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若干措施如下:

一、强化快批

(一)规划管控。成立区城市更新规划专业委员会。编制区城市更新总体规划。建立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方案和控调方案审查专家票决制和审议“二合一”推进制。

(二)计划管理。按季度编报区城市更新年度实施计划,重点项目可随时申报。对改造条件不符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国家产业指导目录、相关专项规划中的强制控制要求的项目纳入负面清单管理,不予列入实施计划。

(三)土地整合。鼓励重点区域连片成片改造,试行整地块、整村纳入标图建库。允许用地空间腾挪整合、土规规模及转用指标置换、留用地或预支留用地按政策纳入旧村改造。支持市场主体收购相邻零星入库建设用地,实现多宗地块整合后统一协议出让。旧城改造或成片混合改造项目可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入社会资本,由其作为实施主体出资开展实施方案编报及拆迁安置工作,待实施主体按分期计划完成相应地块的签约和拆卸后,可协议出让相应分期实施地块。

(四)模式创新。允许产权单一的“商改商”等类型项目参照旧厂改造政策执行,鼓励低效物业加快升级改造。旧村改造项目实施主体须按建新区用地面积的5%配建产业或人才用房交由政府指定的机构按成本价回购,或将对应的用地交由政府统筹使用。试行旧村改造项目全区域网格化基准融资楼面地价公示制度。

二、聚焦快拆

(五)拆迁前置。涉及重点征拆任务的旧村改造项目,可由征拆主体委托村集体及合作企业先行收购安置,符合城市更新政策的征拆费用及安置面积可纳入后续改造成本,若项目列入实施计划三年内实施方案未能获得批复,征拆费用可由区财政本息退还合作企业。试行旧村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先签约、后批复”,执行统一的拆迁安置补偿方案标准模板,前置拆补方案表决及拆补协议签约,达到规定签约率后方能批复实施方案。

(六)动态分片。城市更新项目可在实施方案批复后,按“灵活分片、动态调整”的原则,优先将涉及重点拆违整治和复建安置物业、公建配套设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地块划入先行实施片区,实现“签一片、拆一片、建一片”。

三、保障快建

(七)容缺审批。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方案和控调方案通过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城市更新规划专业委员会审议的,区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即可按该实施方案规划指标提前出具用地规划设计条件;经区城市更新部门明确的改造主体可凭城市更新批复文件以及用地规划设计条件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办理设计方案审查,符合建设用地条件的可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报建手续及后续施工许可手续;在取得设计方案审查复函后,可向区住建部门申请临时施工复函。允许村集体物业拆迁后在与改造方案规划一致的前提下参照留用地或村级工业园政策先行单独办理规划用地和施工建设手续。

(八)指标奖励。根据当年计划新增改造和完成改造的面积规模,可预支50%“三旧”改造奖励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区城市更新部门按季度经市政府向省自然资源厅申请,优先用于征拆迅速且需指标支持的旧村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中修缮活化的公益性质历史文化建筑的面积不计入项目新建计容建筑面积。

四、严格监管

(九)精准管控。加强“资金与信用、进度与效益、公配与产业”等重要事项的全流程监管,由区城市更新部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与改造主体签订监管协议,明确监管责任和监管内容。加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和街镇的行政效能监管,对重点部门和重点项目进行驻点监察,防范廉政风险,实现“阳光监管”。

(十)监督检查。对极少数被拆迁人为谋求不当利益阻挠拆迁损害大多数被拆迁人利益的行为,村集体可制订符合实际的“村规民约”对其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涉及违法违纪的,村集体应及时移送线索交由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本措施从公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2年。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