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文化地标大摩广场开发商破产 起拍价超10亿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文化地标大摩广场开发商破产 起拍价超10亿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9-11 17:53:21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1389

摘要:最新消息,大摩广场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骅晋达公司)将于10月6日集中拍卖其名下的车辆、影院、车库、商铺

最新消息,大摩广场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骅晋达公司)将于10月6日集中拍卖其名下的车辆、影院、车库、商铺、商业用地,起拍价为10.28亿元!

记者了解到,骅晋达公司开发的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正是知名的大摩广场承租所在地。大摩广场是安徽首个以文化艺术为主打的体验型购物中心,它承租吉瑞泰盛广场后,开发商骅晋达公司遗留的问题一直不断。骅晋达公司的拍卖公告发出后,网上就有传言称“大摩广场破产了”。对此,合肥大摩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建平昨日回应称,是开发商合肥骅晋达公司破产了,大摩广场没有破产,仍在正常运营。

拍卖公告:

标的物起拍价合计达10.28亿元

本报曾报道,2015 年,骅晋达公司就出现了问题。2017 年,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2016 年8 月3 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判令骅晋达公司给付华宏公司工程款17114546 元,并承担相应的逾期利息。2016 年9 月12 日,华宏公司向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骅晋达公司未向华宏公司偿还欠款。在2017 年,合肥市中院接受了骅晋达公司的破产申请。

昨日,记者来到了大摩广场。据公开资料显示,这座广场原名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在广场建成时,开发商骅晋达公司将其租给大摩广场,大摩广场在2014 年举行了盛大的开业仪式。

记者发现,近日,京东网上连续挂出了骅晋达公司的拍卖信息。骅晋达公司拍卖的标的物,包括一辆别克商务车、部分商铺、地下车库、储藏室、影院还有一宗商业用地。起拍价为10.28 亿,竞买保证金为1 亿。

大摩广场运营方:

是开发商破产,不是大摩广场破产

试营业至今麻烦不断

拍卖公告发布后,网上就有消息称“大摩广场破产了!”那么,针对网上的诸多传言,大摩时代广场的运营方怎么说呢?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大摩时代广场运营管理方的负责人——合肥大摩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建平。田总表示,很多人把大摩广场的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和他们公司混为一谈。

田总表示,自2012 年,他们公司向合肥骅晋达置业租赁“吉瑞泰盛广场”1-5F 裙楼开设“大摩广场”。2014 年5 月23 日试营业至今,因开发商骅晋达置业资金链断裂,一直麻烦不断,让他们也很头疼。“我们刚接手的时候,就有很多业主找上门来说开发商收了他们的钱,但没有为他们办理房产证;随后又有施工方找上门来讨要工程款。”田建平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就和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进行了交涉,对方表示资金是出了点问题,但他们正在贷款,一旦款项下来,就可以正常运转。

可是后来,田建平了解到,开发商的贷款只到位了30%,致使骅晋达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运营下去,连带他们也陷入了诸多纠纷之中。为了保证整个商场可以正常运营下去,他们也一直配合政府部门处理此事。

地标性书店缩小一半

作为合肥市文化地标性书店——纸的时代书店位于该商场五楼。田建平告诉记者,原来整个五楼是一个整体,是整个商场的核心和重心。2018 年刚过完年,突然有一个陌生人联系他们,说五楼的一部分已经被开发商抵押给了他们。田建平告诉记者,他们和新业主谈,希望能把这个部分继续租赁下去,以保持书店的完整性。无奈谈了几次,都没谈拢。

2018 年3 月份,他们只好把这一部分让了出来,新业主把这一部分隔了出去,导致书店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田建平称,被隔出的部分原来有个厅,可以请一些当地的作家或者文艺界人士来定期举办一些讲座,以提高书店的品位。可惜的是,现在这样的活动也没法举办了。

相信重组后将会变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建平一再表示,是开发商合肥骅晋达置业破产了,是吉瑞泰盛项目破产了。田建平说,他们运营的大摩广场并没有破产,“‘大摩广场’是大摩商业的自有品牌,在全国各地开设有若干商业项目,公司的运营情况良好。”不过田建平也坦承,大摩广场自试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开发商纠纷的影响,负面新闻不断。此外,这几年,因为商场周边主要交通要道包括南二环立交桥、祁门路、庐州大道等道路封闭施工影响,大摩广场的经营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田建平称,开发商骅晋达置业在两年多前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前不久对相关资产进入了拍卖程序。他们有信心在项目破产重组后,和重组方一起努力,给消费者们带来一个更好的大摩广场。

讲述

业主:

奔波几年才拿到房产证

提起房产证,合肥的黄女士觉得

这几年的奔忙简直就是“一把辛酸泪”。本报曾报道,2015 年骅晋达公司出现了问题,其资金链断裂,公司大量员工工资被拖欠,甚至完成不了广场的后期项目建设。更加令业主担心的是,该广场400 多名业主的房产证无法办理。在业主们追查的过程中,他们惊讶地发现,开发商甚至将部分业主的房产证抵押贷款了,而且很多办理房产证的材料,也被开发商拿走了。事情曝光后,政府部门出台多种措施,帮忙业主办理房产证。

“我买了一套54 平方米的小公寓,从2015 年开始,我就跟随广大的业主一起维权。”黄女士说,虽然政府部门开了绿色通道,可是维权并不容易,“首先办理房产证的一部分材料被开发商拿走了,材料不全。”

“去年年初,我从房产局了解到,我的房产材料并没有被开发商拿走,我属于幸运的那部分业主。”黄女士说,所以她的房产证办下来了。房产证一拿到手,她就决定把公寓卖掉。“54平方米的公寓,我44万就卖掉了,这完全就是亏本卖的。”

黄女士说道,她不得不卖,因为这几年的维权,已经让一家人都筋疲力尽了。“我拿到了房产证,比较幸运,可是我们维权业主中,有一大批业主的材料是不全的,那意味着,房产证还是办不下来。”黄女士说,直到现在,尚有一半左右的业主,仍然没拿到房产证。

债权人:

赢了官司没拿到工程款

据悉,大摩广场承租的吉瑞泰盛国际生活广场商业面积就达到13 万平方米。站在广场上,记者看到其位于庐州大道与祁门路交口,高架桥的一个出入口在广场旁边,不远处就是合肥高铁南站。

“你看这个商场的地理位置相当好,开发商骅晋达公司明明有一把好牌,可生生打烂了。”曾一纸诉状将骅晋达公司告上法庭的一位当事人叹口气说,“我们的官司赢了,可至今开发商仍然没有支付给我们足够的工程款。”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