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宏斌:融资状况收紧史无前例 下半年拿地基本停止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孙宏斌:融资状况收紧史无前例 下半年拿地基本停止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8-23 17:31:20   来源: 澎湃新闻  点击量: 770

摘要:我们排名第五挺好的,保持第五位就好。”8月22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公司的2019年半年报业绩会上笑着说。

我们排名第五挺好的,保持第五位就好。”8月22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公司的2019年半年报业绩会上笑着说。

8月22日,融创中国(01918.HK)披露2019年上半年业绩,截至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8703亿元,合同销售金额约2141.6亿元,同比增长11.8%;收入约768.4亿元,同比增长64.9%;毛利193.5亿元,同比增长67.9%。

目前,融创手中持有的现金余额约1380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约14.8%,其中受限制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992.4亿元。

同时,融创在上半年借贷总额3020亿元,同比增长31.6%。对于借贷增加的原因,融创在公告中称,由于销售物业开工面积增加、文旅城建设及运营等事项导致新增借贷有所增加,另外还有收购物业开发项目导致纳入合并报表的借贷增加。

财报披露数据披露,融创中国的总负债7906亿元,同比增加21.4%,负债率67.3%,较2018年底的59.9%略微上升。

在近几年的公开场合中,融创管理层多次表示,公司非常重视控制风险和降杠杆。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多次强调融创要控制风险、降低负债率,保证公司的安全。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在今日的业绩会上谈及负债时也表示,融创长期负债率的下降是确定的,因为公司目前已经到了这个阶段,利润和收入在迅速释放,投资规模同时也在下降。“今年、明年、未来,管控公司负债的下降是管理层的重要任务之一。”汪孟德说。

从目前的财报数据看,以融创目前手中的现金余额可覆盖下半年到期的有息负债超过3.1倍,覆盖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超1.1倍。融创称,公司在下半年将继续快速销售,释放经营现金流,并严控土地投资,到今年年底努力使负债率下降,并保持长期下降的趋势。

在融创发布2019年半年报数据的前一日,融创刚公告和8家金融机构签署融资协议,融创作为借款人,向8家金融机构贷款2.8亿美元,并且在任何银行或金融机构根据融资协议条款加入融资协议的前提下,总金额将增加至不超过4亿美元。融资期限为自融资协议日期起为期36个月。

孙宏斌在业绩会上坦言,融创在融资收紧方面是史无 前例的严重,以后发债压力很大,市场上可能没有债可以买,只能买二手债。孙宏斌表示,近期一些政策主要是控制资金往房地产流动。这次严控房地产,对发债、信托、开发贷都作出了一定限制,是从融资端切入的调控。在这种逻辑下,预计下半年不只是对企业拿地有影响,对房地产销售也可能有一定影响。

融创中国 旗下目前有四大战略板块,包括融创文旅、融创地产、融创服务和融创文化。

汪孟德在业绩会提到融创的文旅业务时表示,文旅业务才刚刚开始,今年已经开业了广州和无锡两个文旅城,之前已经开业的文旅城正在进行大的运营提升。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融创文旅城的建设及运营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4%。对此,汪孟德也坦言,这两年文旅城在业绩的贡献中占比是比较小的,但未来三五年后会逐渐释放,相信未来长期的表现会很好。

在土地储备方面,截至6月30日,融创的土地储备约2.13亿平方米,货值预计约2.82万亿,其中超过83%位于一二线城市,平均土地成本约4307元/平方米。融创表示,公司坚决不以预期房价上涨为假设来拿地,仅在土地市场出现短期低位时在核心城市审慎补充了价格合理的土地,并且从5月份开始,在大部分城市的土地市场恢复到高位时,集团基本停止了以招拍挂的方式获取土地,有效规避了拿贵地的风险。

融创业绩会现场,孙宏斌表示,在拿地方面,公司下半年基本没有指标,除非是特别好的地,拿地基本是停止的。融创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下半年预计将有超过420个在售项目,总可售资源预计超过5700亿元,其中80%位于一二线城市。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