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博鳌论剑:聚焦严调控下楼市新变局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2019博鳌论剑:聚焦严调控下楼市新变局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8-11 09:49:48   来源: 南宁晚报  点击量: 1382

  8月的三亚骄阳似火,已有19个年头的博鳌房地产论坛再度拉开大幕。来自全国知名的金融经济学者、地产企业、主流媒体代表齐聚海南,就“平衡与重构地产的多维世界”的主题,展开对于中国房地产趋势及未来的对话。

  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信号,让地产商们感受到了一丝寒意。受政策、金融、国际关系等多方影响,未来的中国房地产会出现怎样的走势?南宁晚报作为广西区域支持媒体单位,在海南发来论坛的观点交锋。

  “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是本次论坛上嘉宾们提到最多的政策。严调控下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在很多开发商看来并不乐观。阳光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建斌对于目前市场的感受是,“从中国的城镇化趋势来看,未来10年、15年,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但眼下房地产公司确实要渡过一个难关,就是融资的大门不断关闭,房地产企业面临重大转型”。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方明富认为,房地产企业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单一的住宅开发模式可能未来的路越来越窄,多元和生态体系的构建可能是未来房地产突围必须思考的一个逻辑。

  有看空,自然就有看好的,旭辉集团创始人林中表示,“下半年行业整体会以稳定为主,预计四季度会有一定机会,但还要看政策是否放松。对房企而言,未来要减少不必要的负债”。

  “这两年房地产宏观调控严厉的程度远远高于往年。”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直言不讳:“无论宏观调控如何严厉,房地产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一是居民杠杆率有空间,二是中国居民的储蓄率仍然高于其他的国家,三是城镇化仍有空间。未来3至5年之内,我国年均有1万亿平方米的城镇老旧小区需要改造升级,这也是房企的新机遇和发展途径。”

  尽管众多房企表示对行业前景并不乐观,但各方面的数据证实,房地产业和各大房企的业绩依然保持可观增长。为此,多位经济学家提醒企业要“稳”字当头,用数据模型佐证中国地产行业的发展空间。

  而“尊重市场原则”“企业家的自律”也成为此次论坛的重要话题之一。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坦言,今天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一个现象,就是比数字,比销售额,希望今后能够比的是赚钱能力和产品的好坏,“房地产是一个长周期的行业,所以很容易有羊群心理,但拐点来的时候要能够逆潮流而去。所以房地产商必须学的一门功课,就是要等”。

  旭辉林中认为企业家要低调务实,要加强自身的修养,特别是对自身的道德、内心追求的修养,同时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杨丹丹)

  ■大佬观点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有所下滑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 邱晓华

  从政策面预期未来,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有所下滑,地产投资的速度会放缓。地产投资与经济增长的关系十分密切,无论宏观调控如何严厉,房地产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改变的只是结构和速度。未来的地产分化会加剧,会由人口流动、经济活力和生态环境三个因素来决定。从更长的趋势来看,黄金期虽然结束,但是平稳期才刚刚开始。重组与调整在加快,分化会成为常态。

  ●市场不均衡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樊纲

  在较长时间里,我们犯了一个战略性错误——城镇化的战略,给小城市、小城镇增加土地供给,鼓励建房、增加供给;严格限制大城市,而人又迁移进了大城市。就造成了供求关系的严重失调,形成房地产市场的两极分化。市场限购、限贷还是合理的,现在大家最担心的是演化到限价,这是取消了市场机制本身。政府可以做其他事情,包括增加公租房供给、共享产权等,但最好不要消灭市场机制本身。

  ●中国处于快速城镇化的后半段 2030年可能是分水岭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巴曙松

  中国目前的城市化率刚刚超越世界的城市化平均水平,接近60%。和世界主要的经济体的城镇化路线比较,中国处于快速城镇化的后半段,速度有所减缓,还属于有比较明显的提升空间。未来区域分化的特点将会呈现出一个梯次发展的趋势,核心城市会成为城市群发展的中心带动力量,可推动中国的城镇化继续有一定提升。根据测算,中国的城镇化2030年可能是一个分水岭。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