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0%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0%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8-04 09:41:01   来源: 合肥日报  点击量: 1214

工业投资强劲反弹,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民间投资潜力释放……市统计局近日发布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分析报告,全市投资增速逐月加快,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0%,较一季度、上年同期月分别提高1.7和1.8个百分点,为2018年以来新高。其中,民间投资增长14.7%,同比提高7.1百分点,占投资比重为53.4%,提高3.1个百分点。

大项目拉动投资强劲增长

做好稳投资,不仅有利于稳定经济增长、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也有利于提升长期综合竞争实力。今年以来,我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牵引,加快项目落地开工步伐。

3月16日,畅通二环(西二环-合武铁路)工程正式开工,这条道路全长约5.0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今年以来,628个新开工大项目增势强劲,其中,10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6个,项目规模同比扩大88.7%;完成投资增长68.1%。

“合肥维信诺第六代柔性AMOLED项目、畅通二环北环工程、联宝新增年产1000万台套智能产品项目、徽州大道南延庐江段、康宁汽车颗粒过滤器及载体项目等10亿元以上项目相继开工,对投资增长贡献较大。”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

分析报告表明,上半年,我市项目投资持续发力,同比增长14.0%,连续9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占全市投资的57.5%,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94.9%。其中亿元项目支撑作用明显,上半年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数超千个,达到1019个,同比增加157个,完成投资增长11.2%,占全市投资的比重达到50.3%。

工业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工业尤其是制造业对投资的支撑作用明显。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市工业投资增速呈V形走势,由年初增长11.8%,回落到前4个月的下降0.7%,上半年回升至10.3%;总量占全市投资的26%。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14.1%,占工业投资比重93.9%。

通过做强“基础性”技术,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通过聚焦“卡脖子”技术,敢于做“紧缺型”高端产业;通过布局“引领型”技术,积极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今年以来,我市工业投资增速快速回升的同时,内部结构持续优化。

以技术进步、工艺革新等内涵效益型为主的技改投资快速增长,上半年增速达28.1%,连续12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高于全省12.9个百分点;总量占全市工业投资的48.4%。六大主导产业投资增速由上年同期下降2.6%快速反弹为增长11.7%,其中,装备制造业增长96.3%,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长68.0%,家用电器制造业增长59.7%,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业增长24.1%。

另外,战新产业增长加快。上半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12.3%。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130.8%,高端装备制造业增长71.1%,新材料产业增长45.2%,生物产业增长42.9%,数字创意产业增长21.4%。

服务业投资提速提质

今年1月,中安创谷科技园在合肥高新区开园,这一总投资约50亿元的大项目,将建设涵盖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总部基地、基金集群和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全生态孵化基地,打造国际水准、国内一流的高端综合创新创业社区。

“上半年全市服务业投资增长7.9%,占全市投资的73.5%;其中现代服务业增长8.4%。”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服务业投资增速加快,社会领域投资需求旺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社会民生领域补短板持续发力。上半年,全市社会领域投资增长45.2%,同比提高55.2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保持40%以上的高速增长。其中教育设施业增长65.0%,社会工作增长185.5%,文化艺术业增长46.1%。

此外,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幅达到15.2%,连续1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8.4%。其中,随着绿色发展深入人心,生态环境服务业迅速崛起,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增长95.7%。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