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公积金出新规!购房面积超144㎡、第三套停贷!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咸阳公积金出新规!购房面积超144㎡、第三套停贷!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7-08 16:54:29   来源: 咸阳公积金管理中心  点击量: 774

摘要:近期,咸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须知》,公布了最新的公积金贷款新政。具体文件如下:

近期,咸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须知》,公布了最新的公积金贷款新政。具体文件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

凡已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包括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造住房以及二手住房)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具备的条件

1、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2、单位及个人均正常连续缴存公积金12个月以上(正常的认定标准为账户状态为正常、足额缴存,且缴至年月为近3个月以内)。

3、购买住房的,须具有符合法律规定的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购买二手房的还需提供公积金中心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

4、购买住房的,应已支付了不低于规定比例的首期购房款(家庭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为20%,二套首付比例为40%)。

5、同意按照公积金中心和受委托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

6、职工本人及配偶名下无尚未结清的贷款本息或未解除的贷款担保。

7、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几种不予受理贷款申请的情形

1、购房面积超过144㎡。

2、所购房屋为家庭第三套住房(认房认贷)。

3、职工离婚半年以内。

4、职工本人或配偶征信报告历史逾期记录达到连续3期或累计6期;个人住房贷款逾期累计达到2期;其他贷款、欠款或信用卡大额透支(界定标准为5000元)逾期累计达到3期。

5、职工本人或配偶征信报告存在展期记录的,助学贷款累计展期次数超过3次(不含)或累计展期时间超过12个月(不含);其他种类贷款累计展期2次(含)以上或累计展期时间超过6个月(不含)。

6、职工本人或配偶征信查询过于频繁(近6个月查询超过2次,或近12个月查询超过5次,或近24个月查询超过10次)。

7、职工在非缴存地、非户籍地购房申请异地贷款。

8、公积金缴存人、购房第一买受人、公积金借款人不一致;购房共同买受人是借款人配偶以外的第三人或配偶产权份额超过50%。

四、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提供的资料

1、借款人及其配偶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和户籍证明。

2、借款人婚姻证明。

3、购买住房首期付款凭证。

4、合法的购买住房合同或协议及相关资料。

5、借款人及配偶征信报告。

6、异地贷款职工需提供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全国制式)及缴存明细。

7、购买二手房的贷款职工,还需提供房屋核档证明、房屋评估报告、资金监管协议以及卖房人收款账户资料。

8、其他资料(特殊情况提供)。

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

1、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且不能超过房屋总价的80%(二套为60%)。

2、家庭月偿债额(以公积金贷款的试算月供金额与夫妻双方贷记卡最近6个月平均使用额度之和计)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

3、在符合上述两条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依据借款人(若已婚则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确定最终贷款额度,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余额5000元以内(含):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

余额5000元-1万元(含):最高贷款额度为25万元;

余额1万元-2万元(含):最高贷款额度为35万元;

余额2万元以上:最高贷款额度为余额的18倍。

4、具体承办信贷业务的管理部和受委托银行可依据借款人(若已婚则为夫妻双方)的征信状况、消费习惯等综合情况酌情调整贷款额度,但不得超过确定的最高贷款额度。

六、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

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造住房的,最长贷款期限30年;购买二手房的,最长贷款期限30年,且贷款期限与房龄之和不超过30年。

贷款期限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当前执行的贷款利率:贷款期限≤5年的,利率为2.75%;贷款期限>5年的,利率为3.25%。

对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再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贷款,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次年一月一日,按相应的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规定。

八、住房公积金贷款费用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政策性贷款,公积金中心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单位或个人假借咸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名义收取费用,可以向公积金中心举报投诉。

来源:咸阳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