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民手上几套房 全部可以网上“刷脸”查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市民手上几套房 全部可以网上“刷脸”查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7-08 09:26:18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1022

摘要:近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线运行“不动产信息网上查询系统”,不动产权利人通过网页或支付宝入口,进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随时可查

近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线运行“不动产信息网上查询系统”,不动产权利人通过网页或支付宝入口,进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随时可查询合肥市辖区范围内的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记者体验了一把通过支付宝进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在支付宝内按顺序点击“城市服务”→“政务”→“合肥不动产登记”。通过人脸识别验证身份后,点击“档案查询”,再次“刷脸”即可自助查询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非常详细,包括房屋坐落、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建筑年代、权利状况、抵押状况、权利限制都非常清楚。

不过,目前查询范围仅限于合肥市主城四区(蜀山、瑶海、庐阳、包河)国有土地范围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信息。据了解,市民在子女入学、户口迁移、住房保障、公积金支取、贷款融资、过户交易等方面存在大量查询需求。

目前,合肥市主要采取三种查询方式提供便民服务。“网上随时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验证等技术,当前已实现了网页端和支付宝端网上查询,正在研发微信端查询平台,多渠道、多维度满足群众需求。“就近自助查”,在合肥要素大市场和瑶海、庐阳、蜀山、包河4个行政区登记大厅,以及经开区和高新区两个办证点、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26台自助查询机,市民只需携带一张身份证,即可就近自助查询个人不动产信息,自动打印证书证明信息并加盖“查询专用章”。“窗口集中查”,在位于合肥要素大市场的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档案馆查询窗口,开展个人和对公查询业务。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