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医保局: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政策说明(涉及合肥市)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国家医保局: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政策说明(涉及合肥市)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7-02 17:57:26   来源: 国家医保局  点击量: 1409

摘要:日前,国家医保局微信公众号推出《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十二期) ——长三

日前,国家医保局微信公众号推出《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十二期) ——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政策温馨提示》。为方便群众了解熟悉就医地目录范围,增加了温馨提示,提供跨省就医相对集中的长三角地区高值医用耗材医保支付有关规定。

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稳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和备案人数持续增长。

截至2019年5月底,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18082家,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15430家,国家平台备案人数418万。2019年5月,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新增1321家;基层医疗机构覆盖范围持续扩大,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新增1294家。当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2.1万人次,环比下降1.8%;医疗费用53.5亿元,环比下降1.3%;基金支付31.2亿元,环比增长1.0%,基金支付比例58.3%;日均直接结算7118人次。职工及城乡居民医保单日结算峰值11281人次(5月20日),当日发生医疗费用3.0亿元,基金支付1.7亿元。

温馨提示

按政策规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和手工报销时,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均执行参保地政策,不同的是直接结算执行就医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手工报销仍执行参保地目录范围及有关规定。为方便群众了解熟悉就医地目录范围,更好享受异地就医结算便利,本期增加温馨提示,提供跨省就医相对集中的长三角地区高值医用耗材医保支付有关规定。  

安徽省

安徽省合肥市。《关于调整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和医用材料范围的通知》(合人社秘〔2014〕184号)规定,参保人员使用符合《合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以及用药范围管理暂行办法》(合医改〔2000〕2号)范围内的,并经物价部门批准的可单独收费的医用材料按照乙类项目结算,其个人先付比例按材料产地分别规定,其中:国产的(产品注册证为“械(准)字”)个人自付比例20%,进口(产品注册证为“械(进)字”)个人自付比例50%。参保人员使用上述材料所发生的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合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以及用药范围管理暂行办法》(合医改〔2000〕2号)规定,基本医疗保险支付部分费用的诊疗项目范围”包括“心脏起搏器、人工关节、人工晶体、血管支架等体内置换的人工器官、体内置放材料。


合肥市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安徽省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联系方式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