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将全面优化道路交口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将全面优化道路交口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6-30 09:43:19   来源: 合肥日报  点击量: 1664

今后,合肥将强化城市道路交口的交通组织与管理,提高交口安全性、舒适性。其中,当过街长度大于16米时,将考虑设置二次过街实体驻足岛;并设置交口礼让行人抓拍设施及反向卡口,规范行车。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近期专门组织开展了城市道路交口设计专项研究,针对现有“短板”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品质。

道路交口存在渠化不合理等“短板”

由于历史原因,城区一些道路的交口已经难以满足现在市民出行的需求,甚至会给交通疏导带来影响。通过专项研究,将对合肥市现状交口进行调查,分析城市道路交口设计存在的问题。按照问题导向,探讨合肥市交口品质提升的对策与建议。同时对标沪宁杭等先发城市,借鉴先进理念与优秀做法,进一步提升全市道路交叉口的整体设计水平。

本次研究范围为主干路交口各条道路相交部分及其进、出口道,包括展宽、渐变段围合区域。主要内容有交口渠化、慢行系统、公共交通、绿化景观和附属设施。“为了品质提升的全面性,专门将交口周边相关元素如杆件、箱柜也纳入研究。”相关人士介绍。

经过调研,目前合肥市道路交口主要有哪些“短板”呢?相关人士介绍,渠化不合理占比较高。如进出口车道数设置缺乏科学性,且进口道宽度较宽;路缘石半径较大,不利于慢行交通安全等。

部分区域慢行过街安全性也比较低,如主次干路交口人行过街距离大,安全性差;调头车流组织混乱,影响通行效率及安全;交口转角处无隔离设施,慢行过街轨迹混乱;交口右转车与行人冲突,存在安全隐患;导向车道内车辆随意变道等。此外,景观差、配套设施也亟待提升。

精细分配交口空间提升景观品质

针对存在的不足,结合开展调查的实际情况,市城乡建设局决定在今后对症下药采取多项措施,来逐步缓解和提升合肥城市道路交口问题。

通过优化交口渠化,精细分配交口空间,保障交口使用效率。对于相交道路为低等级道路交口,应结合交通量适当减少进口道规模;对标其他城市设计指南及实际应用情况合理控制车道宽度;科学合理减少路缘石转角半径(货运通道、交通性主干路除外)和优化公交站台。

强化交通组织与管理,提高交口安全性、舒适性。其中,当过街长度大于16米时,设置二次过街实体驻足岛,提高行人过街安全性;合理组织调头车流;设置护栏等隔离设施,规范慢行过街轨迹;设置交口礼让行人抓拍设施及反向卡口,规范行车。

同时,提升绿化、整合设施,美化交口环境。对交口临近杆件进行整合,统一杆件色调,建议杆件颜色基调总体风格统一为暗色系,并归整美化杆件与箱柜;提升交口景观品质,分隔带端头安全视距保护范围内建议栽植低矮灌木及地被,对于交口视线影响较小的位置,适当栽植冠下空间通透的单杆大灌木或造型桩景,以丰富渠化岛中层绿化植物形式。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