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入选美好生活指数最高城市榜单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入选美好生活指数最高城市榜单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3-09 10:14:25   来源: 合肥晚报  点击量: 746

过去一年,百姓对于生活的感受如何? 中国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在过去一年有提升吗?3月7日晚,《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8-2019)“美好生活”数据发布之夜》揭晓答案,中国美好生活指数再创新高,102.75的结果数值比去年高出0.31。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入选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城市榜单,“民生实惠很到位”是调查予以合肥的最终评价。

中国美好生活指数再创新高

民声再小,也能听见。从2006年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每年对我国10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到今年已经连续进行了13年,累计调查了近130万中国家庭样本,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美好生活”主题调查。

大调查将来自千千万万个家庭微小的声音汇聚在一起,旨在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8-2019)“美好生活”数据发布之夜》会重磅发布“中国美好生活指数”“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排行榜”“2019消费排行榜”“2019中国百姓收入信心指数”“2019中国百姓房价预期指数”等权威调查数据。

根据今年调查结果,南京、长沙、合肥、广州、昆明、呼和浩特、重庆、海口、郑州、银川成为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各类数据综合显示,中国美好生活指数再度刷新纪录,102.75的结果数值比去年高出0.31。

今年民众最愿意为旅游“买单”

未来一年,你愿意在哪方面增加支出消费?对于这个问题,大调查的答案是旅游,38.65%的受访者表示将“出门”寻找诗与远方。与此同时,自助游、自驾游与跟团游最受国人青睐,49%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当个背包客走走停停享受沿途风景。另外,不少家长也选择了亲子游和研学游,让孩子在旅行的过程中增长知识。

在此次调查中,主办方整理出100件增加生活幸福感的小事。经过线上线下投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不同年龄层次受访者一致的选择。其中,90后与80后受访者还将带父母看世界列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消费意愿并不与收入高低成正比,年薪12万至20万的受访者表现出最强的消费意愿,远超年薪百万受访者的占比。

民生实惠到位成为合肥“特点”

通过这场调查,我们了解时代的变化;通过这场调查,我们感受合肥的温度。民生实惠很到位,是此次调查给予合肥的评价。此次调查中,合肥综合评分超过70,生活便利、经济发展速度、城市卫生以及治安状况这四项遥遥领先国内城市均值。

调查中,过半被调查者的焦虑感来自孩子教育问题。与此同时,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减负成效成为民生满意度调查的重要指标。在这两项指标中,合肥以优异的“表现”排行第二。

对于这个结果,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在接受央视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场看到结果感觉有些意外,合肥教育满意度能赶超许多一线城市,但回顾合肥在教育方面的投入,这个结果也在情理之中。”据了解,合肥近年来在教育上“动作连连”,“在小学低年级淡化考试成绩制,重视素质教育的全方面培养;另一方面,改善教师的待遇增强他们的职业感,狠抓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养。”

合肥民生实惠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3月9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将对合肥的美好生活进行展播。届时,合肥晚报、ZAKER合肥也将继续关注,为您揭开“美好合肥”的背后故事。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